雍正墓被打开,专家看后慌张:赶紧离开,用水泥封死!

清朝历史上第五位皇帝雍正皇帝于1735年驾崩,他的死因也受到了各界的猜疑。但是让人奇怪的是,许多的史书中也找不到答案,有人说是被吕四娘刺杀,也有的说是被宫女太监缢死。除了这些原因,还有认为是丹药毒死的,和民间流传死于中风。那么,雍正皇帝真正的死因是什么呢?

作为康乾盛世中间的人,雍正勤奋好学,孜孜不倦,生平立下了许多的功劳。

雍正在位13年,对清朝机制和吏治做了一系列的改革比如为了加强对西南少数民族的统治,实行改土归流,耗羡银归公,建立养廉银制度等。在雍正七年(1729年)在出兵青海,平定罗卜藏丹津叛乱后为了提高军务效率,,在离养心殿百步之遥的隆宗门内设立军机处,更是铸就了沿袭至清末的帝后独揽军政要务的集权模式。

雍正死后葬于清西陵,现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

众所周知的是,许多清朝皇帝死后都会葬在河北省遵化市,只有雍正,嘉庆,道光和光绪在清西陵。而根据史书记载,雍正认为清东陵规模大但是形局末权砂石过多,便下令将自己葬在清西陵。

历史上便有多名皇帝的陵墓被盗,比如康熙、乾隆、光绪、慈禧等人。而雍正皇帝泰陵宝顶上有一个盗洞,1970年左右,专家们决定对雍正泰陵抢救性发掘工作。但是当专家顺着2米的盗洞往下挖的时候,发现泰陵地宫上厚厚的夯土层并没有被人破坏过的痕迹—那就意味着,雍正的墓根本没有被人盗过。

在场的人大为震惊,专家更是说:“赶紧离开!用水泥封死!”根据当时国家所颁布的法律规定:不主动发掘未被破坏的帝王陵墓倘若继续发掘,是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

因此,所有人都以为雍正的墓已经被盗过了。可专家才刚刚挖开雍正的墓,就发现雍正的墓并没有被人破坏、偷盗过。专家只能喊停,并用水泥封死,挖掘的工作也就只能就此停止,时至今日,雍正皇帝的墓也没有被挖掘,想要通过挖掘雍正墓来判断雍正的死因这点上,恐怕一时做不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