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及珠峰上曾发现一串神秘的大脚印,究竟是野人所留还是谎言

“大脚怪”传说中的“野人!它们长期以来不时出现在各种新闻杂志、报纸周刊中,甚至在古代也有相关的文献记载。它们是人类的“胞兄”还是骇人听闻的怪兽?

大脚怪资料图片

1811年,探险家大卫·汤普逊在北美发现了长30厘米、宽18厘米的巨大脚印。据观察,其步幅很大,绝非人类所留。1951年,一支勘测探险队在珠穆朗玛峰冰川上也发现了一串神秘的大脚印。中国的科考队在神农架也有类似发现。至今为止,世界各地有关这类脚印的发现已达上千例。

北美野人资料图片

“大脚怪”、“雪人”、“马瓦”其实指的都是它们——“野人”,它们身形巨大,全身长毛,直立行走,弃跑如飞,动作灵巧。在北美的印第安人中,早就流传着这种神秘怪兽的传说,在湖北神农架、西藏以及世界的其他地方都有与“野人”相关的传说。甚至有人声称曾与“野人”生活过一段时间,这些传说大多数都是已被拆穿的谎言,少数却让人感到匪夷所思,难辨真伪。

巨猿复原图

在800万年前至50万年前,曾经生存着一种巨型的类人猿,有专家推测,巨猿并没有灭绝,而是进化演变成了困惑我们已久的“野人”,它们介于猿和人类之间,是一种高智慧的灵长类生物。那么它们是真实存在的吗?为什么所有的研究者都没发现一个活着的“野人”,甚至连尸骨也没见到?野人真的存在吗?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