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四绝对战无崖子师兄妹三人,双方谁的胜算更大一些?

虽然说《天龙八部》是金庸最出色的武侠小说之一,但是里面自相矛盾的地方很多,也有很多让人遗憾的地方,比如乔峰没有跟鸠摩智、天山童姥等高手过招,所以这几个人的武功究竟谁高谁低,很难判断。所为天龙四绝,其实就是乔峰,萧远山,慕容博,鸠摩智四个人。而逍遥三老,则是天山童姥,李秋水,无崖子三个人了。

《天龙八部》三老四绝,其中逍遥派可以说是人才辈出,只是这个门派有点特别的是都是互相不对付的。因为感情,所以整个门派分崩离析。但是就算如此,三老还是不可小觑。李秋水去了西夏做太后,无崖子半身不遂,但是七十年内力还在,门下徒弟实力不行,但是还是比较给力的,就连叛徒丁春秋都雄霸一方做了星宿派的掌门。

天山童姥的恐怖,主要是因为生死符,能够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简直像毒品一般。而天山童姥本身的武功,应该没有乌老大吹得那么牛。天山童姥为什么不敢在中原武林露面?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原武林高手太多,她没有必胜的把握,更别说什么“杀人不用第二招”了。如果让那些洞主岛主知道一直奴役他们的天山童姥也不过如此,他们必然会生起反叛之心,到中原寻觅强援。

那么再来看三老四绝的实力对比,在《天龙八部》里,逍遥派的武功主要靠几个方面来渲染,一个是段誉的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一个是逍遥派众人自我宣扬,一个是天山童姥对那些岛主洞主的威慑。至于无崖子、丁春秋他们,简直就是给逍遥派打脸的,不提也罢。无崖子苏星河两人加起来都对丁春秋十分忌惮,可是丁春秋连屡战屡败的慕容复都无法完胜,这样的实力对比,让人不敢想象三老之一的无崖子到底是什么水平。

少室山一战,乔峰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跟丁春秋,慕容复,庄聚贤三个人对战而不落下风!那么最起码,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就是乔峰一个人的实力,就已经可以打败无崖子。而无崖子的武功,在逍遥三老里面又是最厉害的,所以天龙四绝完全有能力碾压逍遥三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