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扬起沙尘,5万大军凭空消失,俩历史学家8年才找到答案

现如今比较流行拍穿越的古装剧,无非就是一些帅哥美女穿越到回到某个朝代,做了大官、皇帝或者是与皇帝谈了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样的桥段在电视剧中已经是非常常见了,但是现实生活中也真的有穿越吗?真不一定,因为历史上就有这样一支神秘的军队,足有5万人之多,在他们向敌方进军的途中经过了一片沙漠,突然一阵风扬起沙尘,接着5万人就人间蒸发了,历史学家历经8年的调查终于解开了这个谜题。

关于穿越的戏码我们已经见识过太多了,不少网友也对此表示疑问,5万人的军队说没就没了?难不成他们真是穿越了?即便是从历史学家调查的结果来看,依然不能给出定论。

那是公元前6世纪,此时的古波斯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正处于飞速崛起的状态,显然他们并不满足于现有的领土,于是在公元前522年他们向埃及发起了进攻,埃及在他们势如破竹的攻势之下很快就被征服了,然而这并不是他们征途的终点,因为在埃及的西边还有一个被称为绿洲之国的地方,那就是阿蒙。

于是波斯皇帝又派了5万大军从底比斯出发向阿蒙进军,但是行进到第六天的时候他们在沙漠中发现了一个绿洲小镇,这就是关于这支军队最后的记载。不过在阿蒙却流传着关于这支军队的传说,他们说军队在抵达绿洲小镇“幸福之岛”,军士们都决定休息一下,结果突然此时刮来一阵南风,军队就被掩埋在了沙尘中。

事实真的如阿蒙传说所言吗?显然传说只是一种对历史敷衍的叙述方式,对于讲究证据和追求真相的考古学家来说,这样的说法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于是有两名来自意大利的考古学家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终于,他们率领的科考队通过用雷达寻找士兵携带的金属的方式找到了这支军队的去向,不过让人奇怪的是他们被发现在一个叫哈尔嘎的地方的一处洞穴之中,然而在沙漠中,洞穴是非常少的,这就很奇怪了。虽然他们躲过了沙尘,但是似乎却未能离开这里,因为洞穴内满是干尸,当然,还有他们的兵器。

关于这支军队神秘失踪的相关谣言也不攻自破,他们并没有穿越,也不是被外星人掳走,而是死在了山洞里,只是他们是怎么找到这个山洞,在避过风沙后又为何没有离开,这个谜题恐怕很难解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