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小周后结局悲惨,被宋太宗欺辱,还有画师现场作画!

说起小周后,一些人或许不太熟悉,她就是南唐后主李煜的妻子,历史传闻中国色天香的美人,只可惜在当时那个时代李煜自保都难,又如何顾得来自己的妻子?

李煜结婚的年龄在18岁,他的第一位妻子是南唐开国功臣周宗的女儿,历史上称她为大周后,李煜不是一个喜欢讨论国事的皇帝。

相比于国家大事他更喜欢吟诗作对,还懂画画,知音律,喜欢弄一些文艺的活动来玩,而大周后和他兴趣相同,诗词歌赋样样精通,而且大周后也是历史上著名的美女,所以就更加讨李煜欢心。

两个人结婚之后,感情一天比一天好,还生了两个儿子,只可惜世事无常,大周后染了重病,日渐消瘦,最后更是离开了人世。

大周后的死让李煜悲痛欲绝,更无心理会朝政,直到小周后的出现李煜才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

这小周后是大周后的妹妹,比大周后小14岁,从看到她第一眼起,李煜就被这个女孩深深迷恋住了,不多久,这个女孩就成为了历史上的小周后。

后来,北宋集结大军攻打南唐,李煜为了不让百姓遭到战争的摧残,便带着王公大臣们一起去北宋觐见太祖赵匡胤,在历史上赵匡胤属于一个比较仁慈的皇帝,从他杯酒释兵权就可以看出来。

于是,他并没有为难李煜,可是后来赵匡胤离世,他弟弟赵光义继位也就是宋太宗,李煜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赵光义垂涎小周后的美貌时常带她入寝宫,而小周后为了李煜又不得不委曲求全,被赵光义百般欺辱。

历史传闻中,赵光义不仅当面凌辱小周后还让画师将这一幕画下来,李煜悲痛万分却又无可奈可,最后李煜被赐毒酒身亡,小周后也因为他的死,郁郁而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