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最吃香的三种职业,如今两种濒临失传,第一种工资最高!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职业,正所谓360行,行行了出状元。这句话,相信不用多作解释,不过这话放到现代适用,放到古代适不适用呢?针对这个问题,其实答案非常简单,这 话放到古代社会同样适用,只不过现代人与古代 人相比,只是生活的场所及环境有所变化,但是职业同样是离不开的!

现代人相比古代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告别了“男耕女织”的社会风貌,不过对待职业而言,压力同现今社会同等大。只不过,在古代行业没有现今这么发达。今天笔者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古代 有关 的职业,今天要说的时代正是三国时期。

在三国时期虽然时局动乱,但是天下依然有数百万人口,有了人口就要吃饭,想要吃饭肯定要付出劳动。在三国时期有什么职业呢?其实与现代社会比起来,三国时期同样有老师、学者、 诗人 。当然了,除了上述之外,三国时期还有谋士,武将,开客栈的,卖蔬菜的等…

在动荡的三国时期,虽然有很多职业,但是有很多职业并不吃香,比如贩卖蔬菜的菜民,估计当时蔬菜都被人为破坏,连自己都吃不饱。不过,在自己的刘,孙,曹的势力范围之内,仍然 有许多人在求生,也有许多人在从事着许多行业。

到底有哪些职业在三国时期最吃香呢?其实只有三种,今天笔者就来为朋友们一一揭秘,到底是哪三种职业在三国时期最火红!在这三种职业之中,有两种在现今社会基本上已经失传!而 第一种职业,现今小农户依然离不开!

首先笔者就为大家带来第三种职业,这种职业如今上家户依然离不开,会这种手艺的人也非常少!这种职业是什么呢?其实正是当年张飞所从事的职业!“屠夫”没错,专门杀猪宰牛的行 当,这种职业在三国时期也是非常的吃香的,这从张三爷的身家就可以很简单的看出来!不过,在当今社会,会这门手艺的人,已经是越来越少了,几乎面临失传!

除了屠夫,在三国时期还有一种职业也是相当的吃香!这个职业就是“木匠”,为什么说木匠也是三国时期非常热门的职业,试想三国时期,常年打仗,一旦打仗,死人也就是家常便饭了 ,人死了怎么办?自然需要用到棺材,棺材谁来做?当然是木匠!因此木匠的手艺在三国时期也是非常的吃香!

除屠夫与木匠,其实还有一种职业是最吃香的,这种职业几乎火透了三国。是什么呢?正是“铁匠”,对于这个职业就不用多说了,工资最高,作业时间最长!三国所处战乱时期,诸侯混 战,一旦开战,弓箭,刀剑都是攻城的首要兵器!这也注定了铁匠的优先地位!虽然累是累了一点,但是能拿到不错的工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