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最大的一个历史人物,本是风流才子,是什么迫使他装疯卖傻

周星驰主演的一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面的唐伯虎给我们的印象犹如电影中一样,是一位风流倜傥,才华横溢风流才子。家中妻妾成群,还有花不完的家产,每天就是和那些才子佳人混在一起饮酒作对,这样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的不得了。可是了解了历史上真实的唐伯虎的一生以后,让我们感到一阵心酸。被误解最大的一个历史人物,本是风流才子,是什么迫使他装疯卖傻?

唐伯虎从小就很聪明,什么知识一学就会,他熟读四书五经,加上本身的勤奋,成为大家眼里的神童。他父亲为了提高他的绘画水平,还特意让他拜大画家沈周为师,在名师的调教之下,唐伯虎的绘画水平直线上升,几乎达到了老师的水平,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了。

唐伯虎的生活本来是一帆风顺的,可是24岁之后,家中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对他的打击很大。首先在他24岁那年,他的父亲去世,这样家里就失去了顶梁柱,这才是厄运的开始,在随后的两年里,母亲、妻子、儿子、妹妹相继离开人世。家中发生这么大的灾难,放倒谁的身上都承受不住,唐伯虎遭到了人生最大的痛苦,本来热闹非凡的一个家庭,一下自己就剩他一个人了。

唐伯虎之前只顾着读书,对家里的事物从来都是不闻不问,可是现在家里就剩他一个人了,由于经营不善,家道逐渐就败落了,唐伯虎的生活一下子也变得窘迫起来。这一连串的打击,使得唐伯虎变得消沉下去,对未来没有了希望,他甚至考虑放弃学业。还好有好朋友相助,重新看到了希望,励志读书考功名。

凭借唐伯虎的才华,参加这些考试都不是问题,果不其然,后来在参加应天府的乡试中,唐伯虎考取了第一名。这对唐伯虎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是这么久以来他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了。他的前途一片光明。可是在去京城参加会试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徐经科考舞弊案的发生,让唐伯虎也受到了牵连,还取消了唐伯虎的名次,于是就把他贬到浙江当一个小吏。可是一向高傲的唐伯虎拒绝了,从此回到家中,靠卖字画为生。

唐伯虎最后生活很窘迫,后来没有办法,不得已接受了宁王的邀请,去宁王府任职,本来以为到了宁王府以后,生活会好点,也可以实现自己以前的伟大抱负,可是令唐伯虎想不到的是,这才是他厄运的开始。原来唐伯虎发现宁王有谋反的举动,如果长期呆在宁王府,早晚会引来杀身之祸。为了离开宁王府,唐伯虎就装疯卖傻,整天披头散发,穿着衣不遮体的衣服在大街上大喊大叫的,就这样装疯卖傻了一段时间,宁王碍于面子,就把唐伯虎放了。

后来宁王起兵叛乱,最后失败,府里很多人都被杀了,还有的受到了刑罚,还好唐伯虎聪明,提前逃离了宁王府,才躲过了这一劫难。回到家中的唐伯虎,日子也不好过,只好与开始靠卖字画度日。可是自从宁王之乱以后,唐伯虎开始意志消沉,彻底的堕落下去了,每天都穿梭在风月场所,他买字画挣的钱,已经满足不了他的日常开销了,于是揭不开锅的日子那是经常有的事,最终一代才子唐伯虎在穷困潦倒中离开了人世。唐伯虎是被误解最大的一个历史人物,他本是风流才子,可是为了躲避灾祸,迫使他装疯卖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