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司马懿为何不敢攻蜀?原来最害怕他,比姜维能力强太多

公元234年秋天,诸葛亮病死五丈原,时年54岁,他的衣钵继承者是32岁的姜维,但是接替他丞相位置的却是另一个牛人,叫蒋琬,此人能力出众,诸葛亮甚为欣赏,费祎跑到五丈原询问丞相百年之后谁可以接班,诸葛亮就说蒋琬可以,蒋琬之后董允可以!诸葛亮确实没看错人,蒋琬岁数不大,但是治国能力很强,头头是道!诸葛亮死后的十几年时间里,虎视眈眈的司马懿愣是没敢打蜀汉的主意,他知道蒋琬在,想要灭掉蜀汉势必登天还难!

文有蒋琬董允费祎,武有大将军姜维,况且姜维文韬武略!但是诸葛亮只算到蒋琬能力很强,但是他没算到蒋琬是个短命鬼,公元246年,蒋琬一病不起,最终去世,接班的董允也在同一年死去,老哥俩好像商量好的似的!诸葛亮指定的三个继承人一年死了俩,只剩下费祎,费祎能力一般,但是也只有他有资格接班了,费祎很守旧,很反对姜维北伐,不分给他兵马,终于在公元253年,85岁的费祎在一次演会上被魏国降将郭修刺杀,

这一段历史也是三国第一大悬案。史称“费祎遇刺”!写的也是相当含沙射影,影射的正是姜维,因为除掉费祎,姜维才能独掌军权,大规模北伐,况且费祎是蜀汉第一执政人,刘禅只是名义上的皇帝!一个魏国降将根本不可能有资格出现在那种宴会上,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安插进来的!费祎是姜维的北伐最大阻碍,背后的指使者也许就是姜维!话说回来,蒋琬死后,蜀汉形势都是费祎在掌控,但是根本没有蒋琬治理的好,蒋琬也是司马懿最怕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