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什么能炼成金钢之躯?太上老君一句话对玉帝道出原委!

孙悟空能够大闹天宫,全靠在菩提祖师那里学来长生不老的口诀,地煞七十二变以及跟斗云。可是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躯却不是菩提祖师传授,也不是太上老君八卦炉炼出来的,而是因祸得福的意外之喜。

在孙悟空被二郎神捉到天庭之后,太上老君对玉皇大帝说了一句话,解释了其中的原委:

“那猴吃了蟠桃,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锻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

太上老君从开天辟地之时就已契合天道,成为先天圣人,见多识广,远非一般神仙可以相提并论。

在太上老君看来,孙悟空吃了王母娘娘蟠桃园中九千年的紫纹缃核,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再加上珍藏了千年的御酒和太上老君的五壶金丹,这些都成为了孙悟空的法力。

那么,孙悟空还没有被太上老君扔进八卦炉中煅烧七七四十九天,为什么太上老君说孙悟空已经被三昧火,锻成一块了呢?

原来,孙悟空被二郎神擒到三十三天之上,首先就被“众天兵押去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刀砍斧剁,枪刺剑刳”孙悟空这个时候还不是金刚不坏之躯。

但是菩提祖师传授的地煞七十二变连三灾都能躲避,这些无名神将自然也伤不到孙悟空。

最后时刻,玉皇大帝传令南斗星君麾下的火部众神和雷部众神分别用三昧火和天雷对孙悟空雷打火烧,在雷神和火神的帮助之下,孙悟空才修成了太上老君所说的金刚不坏之躯。

孙悟空不怕三昧火,还因此机缘巧合的修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躯。然而在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了三昧真火,却无法抵挡,难道红孩儿比二十八星宿中专司神火的火部众神还厉害,让人想不明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