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为何派这四人, 去取天道第一杀阵中的, 四把仙剑

封神演义中阵法较多,其中有一个阵法被称为“天道第一杀阵”,该阵法由四把宝剑结合阵图组合而成,截教通天教主立教至宝、护法大阵,只有集合四大圣人之力才有可能破阵。

在四圣会诛仙一节中,元始天尊排四人去取了这四把宝剑,而这四人却不是十二金仙中实力最强的,那么问题来了,元始天尊为什么派这四个人呢?

一、诛仙剑

取剑者:广成子

元始天尊选择徒弟标准严格,能入门者都是精英,而广成子,是元始天尊的第一位弟子,深受元始天尊宠爱。同时,他更是玉虚宫中第一位击金钟的仙人,也就是昆仑十二金仙之首。

至于实力,广成子作为破戒仙人,是出了名的圣母杀手。先前十绝阵期间,就杀了金光圣母,于佳梦关之战又爆头了火灵圣母,三谒碧游宫时期,又打翻了龟灵圣母,五大圣母杀2打1,端的厉害。

广成子在十二金仙之中的战绩还算可以,除了被殷郊赶跑那一次丢人以外,其余表现都算不错。特别是大战诛仙阵,以“番天印”击倒多宝道人,又得了“诛仙阵”东门的“诛仙剑”,其战力相当不容小视。

二、戮仙剑

取剑者:赤精子

赤精子是天道圣人的第二位弟子,修为神通、法宝,仅排在广成子之下,赤精子在战力在十二金仙之中,属于名列前茅的翘楚,助阐教大破“诛仙阵”,负责拔除“诛仙阵”南门的“戮仙剑”。

赤精子最受元始天尊看中的,就是其虽实力不是第一,却忠心可嘉,一往无前的气势无人可比。每当大战发生的时候,即便对手是三霄娘娘这样的存在,赤精子也依然不惧,你要战,我便战!

在殷郊伐西周之时,赤精子还得到了老子的“太极图”,可见长辈即便如“无为”的老子,也是对他比较喜欢。

三、陷仙剑

取剑者:玉鼎真人

玉鼎真人是十二金仙中排名第三的仙人,后世大名鼎鼎的杨戬,就是他的徒弟。

玉鼎真人出场很少,他更多的充当了一个谋士的作用,如指点杨戬除掉千里眼、顺风耳,暗中吩咐杨戬变化救黄龙真人,授计杨戬从余元处骗解药,周军两次全体中毒他都来帮忙,并指点杨戬去火云洞找解药,等等。

玉鼎真人会不会九转神功?

在封神演义书中,我们完全可以确定玉鼎懂九转玄功。杨戬一身法力皆由他所授;但同样,我们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玉鼎他会这两门BUG法术。因为变化救黄龙虽由他授计,但实际执行的却是杨戬。

只能说玉鼎真人见多识广,懂与会,不是一个概念。

大破万仙阵之前,玉鼎真人得四仙剑之一的“陷仙剑”,继而与广成子等人屠戮万仙阵中的截教二十八星宿。

四、绝仙剑

取剑者:道行天尊

道行天尊与清虚道德真君是十二金仙中排名靠后的仙人,但却是元始天尊最疼爱的弟子。

道行天尊是韦护,韩毒龙,薛恶虎的师尊。韩毒龙与薛恶虎在魔家四将攻西岐时,负责替西周送粮。但无奈在十绝阵中的“地烈阵”与“寒冰阵”阵亡,韦护肉身成圣。

道行天尊为人稳重,不像广成子,赤精子等人有过大起大落的经历,在四圣人合力攻击通天教主时,道行天尊拔出“诛仙阵”北门的“绝仙剑”,继而与广成子等人屠戮万仙阵中的截教二十八星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