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霍元甲死亡的真相到底是什么?1989年开墓终真相大白

说到人们最不喜欢的学科之一肯定会有不少人谈到“历史”二字,原因不过于乏味与枯燥。历史的确是一个看上去非常糟糕的书呆子,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不苟言笑,每日拿起书本来就摇头晃脑全是那些字眼,翻来覆去没有新意的样子。但是事实上这都是人们的偏见,就像你看见一个头发、衣服乱糟糟的人以为他是傻子一样,其实人家是不仅不是傻子,而且还是爱因斯坦。而历史不仅不是书呆子,而且还是个谈笑风生的人,说起话来往往有趣的很。从古至今,历史记录了无数名人大事,那些人或意气风发或心灰意冷,那些事或惊天动地或不值一提,历史都记录在册供后人浏览审评。历史就是这样妙不可言。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走近历史,去看历史记录下来的名人、大事。

一代宗师霍元甲,对于他,大家肯定都或多或少的了解过。关于他到底是怎么去世的有很多种说法。目前一个说法是霍元甲是在比武的时候被日本人下毒致死,但是也有另一种说法,说他是由于练功对于自己的身体伤害比较大,最后练功练死了。那么事情背后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霍元甲这个人从小出生在一个镖师家庭,家境还算比较殷实,他继承了家传的一种绝技迷踪拳。但是因为霍元甲小时候体质极弱,父亲害怕他把自家的招牌毁掉,于是不允许他练功习武。但是这并没有打消霍元甲对于习武这件事的热情和决心。他偷偷观察父亲给几个兄弟传授技艺的时候,自己就会偷偷的练功。当父亲知道这件事以后。将他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但是无奈看自己的儿子对于习武这方面如此上心,于是只得决定传授给他武术知识。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不允许他和别人进行比武。

霍元甲非常聪明,又加上他勤奋好学、非常用功,所以进步还是非常快的。在他24岁那年的时候,仅用三招就打败了一位武术家,而这位武术家先前曾经打败过霍家的哥哥还有弟弟。由这件事情可见,在家族之中霍元甲的武术也可以称得上是佼佼者。在1910年的时候,四国宗师为了一决上下,决定和霍元甲去共同进行比武。明眼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但是为了家国尊严,霍元甲毅然的接受了挑战。

在斗武的过程之中,霍元甲显得非常轻松,仅用几招几式就把敌人撂倒在地。现场的所有中国人都为他骄傲的呐喊,现场情绪一度非常高涨。但就在这个时候,可怕的意外发生了。霍元甲突然倒在地上,口吐鲜血,再也没有醒过来。霍元甲已经死去,这是既定的事实,但是原因究竟是因为什么呢?是他习武多年落下了病根儿,还是有人陷害他而给他下了毒呢。

这个谜团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直到1989年的时候,天津市想要重新为霍元甲修缮坟墓,当大家把尸骨挖出来的时候,霍元甲的死因终于大白于天下。人们发现,在他的胯骨上有很多黑斑,学过法医的人都会明白,这就是中毒的现象。在霍元甲去世将近80年的时间里面,人们今天才终于明白了他去世的真相。

在历史的长河里走了一遭,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呢?对于历史是否有了新的看法呢?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之久穷尽一生也无法看透,其辉煌不仅仅是民族的智慧,更是民族的骄傲。历史不是枯燥的,也不会是枯燥的,历史需要的只是你的兴趣与耐心。历史从来不会干扰你做事情,只会让你随心所欲,然后跟在你后面悄悄记录你的言行。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历史故事,只是在未来是否能够成为历史上辉煌一笔还需要靠你自己努力。历史只听英雄或大反派的故事,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