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突然让你去做皇帝,你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

后汉将军郭威造反后不敢轻易改朝换代,为了拖延时间他决定公选一个能够让人心服口服的人做皇帝。

后来他选了刘崇的儿子刘赞。刘崇是是后汉开国皇帝的弟弟,兵强马壮,他的儿子完全有这个实力做皇帝而且名正言顺。

原本刘崇想要去诛杀郭威这个叛贼的,但是一听自己的儿子要做皇帝就开心的打消了消灭郭威的想法。自己居然可以不动一刀一枪就得到了江山。

正当刘崇想要刘赞赶快去京城登基的时候,有一个人出来反对。他就是刘崇的副手,他觉得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居然可以天上掉下馅饼,而且还是这个皇位这么个大馅饼。他觉得这个皇帝死都不能去做。而应该趁郭威现在兵马困乏之际起兵消灭他们。

刘崇一听不高兴了,现在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得到江山为什么要劳师动众的。而且皇帝还没去做呢,说这么个晦气话。刘崇下令将副手杀了,之后再没有人敢阻拦。刘赞就快马加鞭的去了京城当皇帝。

刘赞在路上走了半个多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路狂奔想早点当上皇帝。另一边,郭威也是向着皇位狂奔,他悄悄的扫清了一切潜在的障碍后。赶在刘赞前面床上黄袍登上了皇位。后汉从此变后周。

而刘赞一进京城就做了阶下囚,而刘崇也错失了杀死郭威的最佳时期,沦为了郭威成为皇帝路上的牺牲品。

造成如此悲剧,除了说刘崇父子智不如人外,恐怕还要怪他们太贪心。想想这种天上掉大馅饼的事情居然也会相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