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被毁前有多美,一外国人拍下照片,拍卖价高达20万英镑

圆明园被毁前有多美,一外国人拍下照片,拍卖价高达20万英镑

清朝因为有多尔衮,多济格等忠心的大臣为朝廷效力,以及十多个皇帝尽心维护祖辈们打下的基业,也就有了两百多年的历史。

不过到了清朝末年,慢慢走下坡模式那些有勇有谋的勇士们渐渐退隐,并且溥仪皇帝又没有什么治理国家的能力,皇帝这个称呼对于他来说也只是个摆设。一个国家没有群臣们的维护这极有可能遭到敌人的侵犯。后来西方列强屡次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肆意的抢掠钱财,也收了不少贵重的物品,死在他们刀枪口的人也有很多。

不知道大家在历史书上有没有发现,西方列强火烧圆明园这一重大事件,这座圆明园在1709年就正式动工,后来又经过很多位皇帝进行修饰,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园子,这座园子是康熙皇帝赏结雍正的,其意义非凡,这座园子不仅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经济,还有更多的资源。每一片砖瓦都倾注了一定的心血。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价值的园子却被西方国家烧毁了。

西方国家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惩罚清朝,他们本来是准备烧掉紫禁城,但是他们想到这是所有中国人的共有财产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转而皇帝的私有财产圆明园一把火给烧掉了,圆明园里面所有的珠宝,贵重的首饰都被这些英华联军全部拿走了。直到现在圆明园的烧毁都成了我们国人心中的痛。我们很想知道圆明园真实的样子。

幸好一个英国人有先见之明,在圆明园修建好的时候拍下了一组黑白照片,让我们看到了圆明园最初的样子。就是这样一张黑白照片在拍卖会上售价是20万英镑。圆明园里面的很多文物都被英国人抢劫了,而现在这张老照片还能卖出20万英镑,这座圆明园真是个"宝"呀。透过复原后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那种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

小编觉得,那些英法联军在火烧圆明园之前,肯定把所有的值钱的宝物都搬到了自己国家,即便是搬不走的,他们都会想办法烧掉,这些英法两国人真是太可恨了。不过火烧圆明园这件事情当年百姓也没有多加反抗,可能是清政府留给老百姓的不良阴影太过深刻了吧?并且烧得也是皇帝的私有财产,跟老百姓没太多的关系,因为以前清朝人就对底下子民欺负,如今也算得为他们出了口恶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