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罗王到时是谁,是包拯?还是另有其人?

阎罗王,亦称“阎王爷”。原型为印度神话中的阎魔王,在早期佛教和印度教神话中阎王是冥界唯一的王,但在中国道教创造的将阎罗王收编归为其中一位的十殿阎王结合民间传说将其与历史人物结合的说法在民间广为传扬。我们听的最多的就是,包拯生前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深受百姓的爱戴,所以后世将他奉为阎罗王。

这个故事,可能是我们听的最多的,也是流传最广泛的,关于阎罗王的说法,但,并不是唯一,这其中就有这么一个传说,证明,阎罗王绝对不是包拯,而是隋朝的一位开国名将。

这位名将就是韩擒虎,原名擒豹,字子通,隋朝名将,北周骠骑大将军韩雄之子。在十三岁时生擒过一头猛虎,于是改名为擒虎。在隋朝统一南北过程中,功勋赫赫,平灭陈朝,俘虏陈后主。公元592年,开皇十二年,韩擒虎去世,时年55岁。死后据说成了阎罗王。

根据,《韩擒虎话本》记载,五道将军持天符,后面跟随,一个紫衣人、一个绯衣人乘乌云前来迎接,自称“某二人缘是天曹地府,来请大王,更无别事”。从此以后,隋朝开国名将韩擒虎,赴阴间当阎罗王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