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的如来佛祖,为了能让佛经顺利东传,曾说了一个弥天大谎

话说《西游记》里面,孙悟空大闹天宫,众天神无可奈何,玉帝召如来佛祖出手,如来来到之时,孙悟空正在三十六雷将之中,如来佛祖说,当时孙悟空正在扬威耀武,卖弄精神,被我止住兵戈。

随后如来佛祖又问孙悟空来历,孙悟空说有神通,会变化,又驾筋斗云,一去十万八千里。如来佛祖于是就和孙悟空打了个赌赛,说孙悟空出不得他手,却将他一把抓住,指化五行山,封压他在那里,玉帝大开金阙瑶宫,请如来佛祖坐了首席,并立安天大会谢他,这却方辞驾而回。

这一番话,是如来佛祖擒拿了孙悟空回到了灵山对那四大菩萨,八大金刚,五百罗汉,三千诸佛说的,不但如此,如来佛祖,还在这里说了一个弥天大谎,而目的,只为让佛经顺利东传。

当时如来佛祖又对众言:“我现四大部洲,众生善恶,各方不一:东胜神洲者,敬天礼地,心爽气平;北巨芦洲者,虽好亲生,只因糊口,性拙情流,无多作践;我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但那南赠部洲者,贪滢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我今有三藏真经,可以劝人为善。”

如来佛祖说我们所处的领土,当时是大唐境内,位于《西游记》里面划分的四大部洲之一的南赠部洲,说我们“贪滢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而如来佛祖所处的灵山,则是当今印度附近,如来佛祖说,他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

这就是如来佛祖曾说过的一个弥天大谎!如来佛祖他所谓的西牛贺洲者,哪有这么好,还不贪不杀?回顾孙悟空西天路上遭遇的妖怪吧,孙悟空被唐僧从两界山救出之后,没过多久就走入了西牛贺洲的境内,可以这么说,孙悟空在西牛贺洲所遭遇的妖魔鬼怪是最多的。

如果说如来佛祖说他他西牛贺洲者,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的话,却又哪里跑出这么多的妖怪,还有大胆者,黄眉老怪,还敢设小雷音寺,让唐僧师徒全部都活抓了呢,别的不说,就如来佛祖他那娘舅大鹏,和青狮白象不但纵横狮驼岭八百里,大鹏甚至还把狮驼国的皇帝和臣民全部都给吃了,一个不留,狮驼国里,全部都是那些吓人的妖怪,一个国啊!

所以才说,《西游记》里的如来佛祖,只为让他的佛经顺利东传,曾说了一个弥天大谎,说我们所处的南赠部洲,是一个“贪滢乐祸,多杀多争,正所谓口舌凶场,是非恶海”的地方,这所谓“恶海”的地方,自然就需要他的佛经来普度,而他的西牛贺洲,则是一个“不贪不杀,养气潜灵,虽无上真,人人固寿”,这无疑就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