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杨过和令狐冲互换位置,黑木崖上能否打败东方不败?秘密被说出

纵观笑傲江湖一书,黑木崖一战,可以说的上是分量最重的一场战斗了,在这次战斗中,令狐冲联合任我行,向问天等人,三大绝世高手对战东方不败!然而,东方以一敌三竟然不落下风!最后要不是任盈盈偷袭杨莲亭,导致东方不败分心,恐怕即使令狐冲三人联手也未必能够取胜。

那么,杨过和令狐冲的武功同出一辙,都是独孤求败的徒弟,如果把令狐冲换成了杨过,是不是能够打得过东方不败,破得了他的葵花宝典呢?

在笑傲江湖,书上说的明白,令狐冲无法打败东方阿姨不是因为无法破解。而是对方太快,自己的功力不行!倘若令狐冲拥有杨过那样的内力和身法,独孤九剑发现了葵花宝典的破绽,自己的实际行动才能跟得上。所以说当时令狐冲打不过独孤求败不是剑法不行,而是自己的硬实力还没跟上。

相较之下,杨过的玄铁重剑显然要高上一筹。杨过的玄铁重剑就那么简简单单的动作,直接以力压人。有一种“我和人打架从来不管别人招式厉不厉害,反正我一剑下去他不死也残”的感觉。独孤九剑虽强,仍旧停留在“技”的层次,而“重剑”、“木剑”乃至“无剑”才是真正近乎于“道”的层次。

杨过所学习的剑道,分为利剑,软剑,重剑,无剑的境界(草木皆可为剑),杨过最后达到了重剑境界!杨过的武功也是非常驳杂的,有古墓派的《玉女心经》,有《打狗棒法》,有《蛤蟆功》,有《全真剑法》,《独孤求败剑法》,还有一些自己创造的武功招式和从他人哪里偷学来的招式!杨过的内功也是非常深厚的,在去寻找瑛姑求取解药救治山西一窟鬼的时候,放声长啸,也是声达千里的!

杨过的武功远胜令狐冲,如果二人互换位置,相信杨过这一方的胜算会很大,必然能够破的了葵花宝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