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的月牙牌象征着什么?佩戴的士兵权力巨大,部队都不敢惹

二战时期,德国的一些士兵胸前,都会佩戴月牙形的金属牌,那么这种金属牌究竟代表的是什么?为什么只是一部分士兵拥有,而大部分的士兵都没有佩戴呢?想要了解这一点,还得从当时德国的兵种划分开始说起。

其实当时德国戴月牙牌的,是一个独立的兵种,他们被称为战地宪兵,而国内的德国士兵,更习惯叫他们链狗。德国的战地宪兵比较特殊,他们的身份也是双重的,一方面他们是德国的警察,另一方面他们又很可能随时上前线。

所以为了和其他部队区分开,军方高层就给他们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标志——月牙牌。不过这个月牙牌也不是随便什么时候都能戴的。一般情况下,只有战地宪兵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才可以佩戴,其他时候他们和普通的士兵没什么区别。

佩戴月牙牌也代表了宪兵身份的象征,作为战地宪兵,他们拥有比普通士兵更大的权力,例如在前线的时候,一位宪兵可以指挥和他平级或者级别比他低的士兵,这也意味着德国的战地宪兵,可以充当战场上的临时指挥官。

虽然有很多德国的士兵表示不服,但是宪兵们的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一般能够进入宪兵队伍的,都是从德国军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也许他们没有能力在部队中升职,但是他们要比一般的士兵强上不少,所以当一个小领导还是绰绰有余的。

战地宪兵们的第二个职责,就是上前线进行督战。如果战斗中有德国士兵敢逃跑或者退后,宪兵可以不用请示上级,直接进行枪毙,手中握着这么大的权力,自然会引起其他士兵的不满,我想链狗的称号也是因此而来的。

最关键的是,战地宪兵们还负责后勤补给,物资清算,德国的军队打了胜仗,缴获了物资,必须得全部交给战地宪兵,等他们进行清算之后,还要请示上级,进行重新分配,所以就算是再厉害的部队也得看宪兵的脸色,毕竟得罪了宪兵,很可能连物资都拿不到了。

不过这个月牙牌在战争中也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每次苏联抓到俘虏之后,先看月牙牌,会直接就地处决,如果没有说不定还能保住自己的一条命,所以后期的德国战地宪兵大多数都被消灭掉了,但是月牙形金属牌这一文化也成了宪兵的象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