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庸笔下最悲情的男主角,天赋全书第一,结果却也悲惨万分!

首先,乔峰的出生就注定是一场悲剧,自古忠义难两全,他流着契丹人的血,却受着汉人的养育之恩,随着大宋与契丹人的矛盾升级,为了平息战争,百姓免受战火之苦,他选择牺牲自己,也无愧于义盖云天,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大英雄”。

其次,乔峰的命运跟性格也有关,他快意恩仇,敢爱敢恨,却也容易偏激与冲动,在追寻“大恶人”时,复仇的冲动下,杀死了他一生的最爱,如果他不执着于“身世”,如果他听阿朱的话,远离江湖,过世外桃源的两人生活,也就不会有杀身成仁了。

扫地僧挨了乔峰一掌后说道“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这是对乔峰的肯定并非对武功的赞同,以老和尚的阅历早已听过降龙十八掌,也对江湖事了如指掌,乔峰一跃成名自然会传进老和尚的法耳,从听说到深受一掌,老和尚的这句话是打消了自己的疑虑,虽然说降龙十八掌天下第一,但其实就是在说乔峰是天下第一。

乔峰对战一直是遇强则强,他内力或许不是最好,但他往往能够凭借丰富的经验战胜对手,而且他对降龙十八掌的理解应该是最高的,凭借降龙十八掌一生几乎未尝败绩。金庸笔下,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普通的招式发挥巨大的威力,像令狐冲,杨过,石破天这样的绝顶高手,虽然会的武功招式精妙无比,但是也只能把招式发挥百分之百的威力,可是乔峰在书中却明确的写出了,他不管用什么武功,都可以以弱胜强,超常发挥。把普通的武功发挥百分之一百二的威力!

作为丐帮帮主的乔峰,始终以护宋抗辽为己任;作为南院大王的萧峰,亦不忍看宋辽两国生灵涂炭。乔峰也好,萧峰也罢,眼中从没有计较过个人功名富贵、毁誉生死,肩上从来担着家国天下。大英雄自有大胸怀、大悲悯,能够为常人所不能为、不敢为。其生胁辽主之时,必已抱定自杀以谢之心,大义直冲霄汉,何其壮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