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名的赞神,不是站死沙场,是输给了自己的狂妄

中国历史上有这么几位猛人,翻看一下的他们的履历,你可以看到辉煌的战绩,但是再看看他们的结局,都是十分悲惨的,他们有的被人所杀,有的战死沙场,虽然他们最后的情况有所不同,但是在我看来他们都是死在了一个字上,这个字就是”狂“。这几位分别是项羽,韩信,关羽!这三位说战绩的话称作战胜也不为过,但是更厉害的是这几位的狂妄,简直是世间少有!他们也都死在了自己的狂妄上!

项羽的战绩我就不用过多的陈述了吧,历史上以寡敌重的例子本就不多,项羽一个人就来了两次,巨鹿大战,项羽面对章邯的部队,九战九捷,一举击溃秦军主力!彭城之战,项羽率领三万部队把刘邦的五十六万大军打的七零八落。但是就是这么一位勇猛的人物却死于自己的狂妄,早年陈平,韩信都曾在项羽手下效命,但是项羽认为自己根本不需要他们,最后这些人才都投靠了刘邦,最后就是韩信献十面埋伏,打的项羽没脸过江,只能自刎!项羽要是收起自己的骄狂之气,不用什么陈平韩信,一个范增的计谋就够他打败刘邦了!

其实帮助刘邦打败项羽的韩信也是一个狂妄十足的人。没错,说到才能韩信确实无人可比,韩信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百战百胜的将领,被称作“兵仙”。但是同样,韩信的狂妄也非常人可比,特别是在面对自己的领导的时候。韩信点兵的故事相比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面对自己的领导,韩信没有任何犹豫就说直接的说出了自己带兵能力要胜过领导,虽然这是事实,但是你好歹谦逊一点啊。好歹人家是领导啊,我觉得这件事也是后来韩信身死未央宫的伏笔!

最后的关羽虽然战绩可能没有前面的两人出色,但是说到狂妄,那可是一点不差。襄樊战争,关羽擒于禁,斩庞德,水淹七军。打的曹操都想迁都来暂时躲避。这时候关羽可以说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同样,他的狂妄也达到了巅峰!这时候,关羽忘记了诸葛亮的嘱托,面对背后来自东吴的威胁,自认为天下无敌的他根本没有理会,结果被吕蒙从背后偷袭,落得个兵败被杀的后果。可以说,关羽也是死在了自己的狂妄上!

所以 ,人在得志的时候千万不能骄傲自满,否则失败也就离你不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