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件文物代表了古代最高技术水平,第一件宝贝很多人说是穿越

相信现实生活里,有许多人都对文物很感兴趣,因为文物一方面代表了古代的文化,而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其科学水平,古代虽然远不如现在科学技术发达,但古人之智慧绝对不会输今人,有些文物即使是放到现在依旧是匪夷所思之物,专家们研究了很久,都找寻不出一个答案,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两件十分惊奇的文物。

其一便是水晶杯,或许水晶杯在现代极为普通,毕竟哪里都有卖的,随便找个地摊花个几十块钱就能弄到,水晶杯这种东西,丢在地上怕是都没人捡,毕竟太廉价了,不值一提。但一个战国的水晶杯呢,那却是正儿八经的文物,十分值钱,而最主要的是,战国那会,水晶虽然有天然的,但绝对无法人工制作,水晶也属于玻璃的一种,而对玻璃进行加工跟制作的方法却是近代才有的,距今也就是二百年的历史,而战国却离今有两千余年,年代整整差了十倍,古人是如何在那时学会加工水晶杯呢?

而且这个水晶杯,一点也不粗糙,它的表面极其光滑,色泽也很不错,上面口大,下面口小,看起来也极为美观,质量更是不用说,毕竟保存了两千多年,质量肯定不错。这样的杯子在现代生产出来极为容易,但在那时的难度就如同海底捞针一般,可想而知,战国时期的人们一定是掌握了一种玻璃加工手段,只是可惜,后来这种手段渐渐失传,甚至文献里也没有对它的记载。当然这一切只是专家的推测,否则古人就算再聪慧,也难以制作出如此精美的水晶杯。

其二便是素纱襌衣,这是一种衣服,猛地一听也毫无新奇之处,但实则不然,因为这件衣服极其轻巧,它只有49克重,或许有人会以为它是一件儿童衣服,或者是纸质的衣服,但它却是一件类似于宫裙的衣服,衣长就有128CM,可却依旧无比轻巧,如果说前一件宝物水晶杯还只是让现人惊奇古人的技术,那这一件便是让现代人都觉得鬼斧神工了。

因为现代有人专门研究过这种衣服,还特意去仿造了一下,他们耗费了足足13年,做出的衣服虽然也轻巧无比,但却依旧不如素纱襌衣,少了0.5克,这0.5克看上去很少,但举个例子吧,就如同百米跑一样,哪怕差了0.1秒,那都可能是冠军跟亚军的区别,所以这0.5克意义重大,因为它代表了即使是现代人也做不出比素纱襌衣更轻的衣服了,以管窥豹,足以见那时工匠技艺之精巧。

而这件衣服最稀奇的还是它是西汉时的衣服,据研究表明,西汉那会,一般人也就是活个二十多年,四十多岁便已经是长寿之人了,而一个合格工匠需要七八年的磨练,就算古人是八岁学习纺织吧,那也要十几岁才能有所成就,所以他们不可能花费余生去做一件衣服,因此古人在做素纱襌衣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极大可能低于13年,耗时比古人长,做出的衣服还不如古人,这件事让当时做衣服的那批现代人十分沮丧。那么您还知道什么奇特文物?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