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远山多练了三十多年,为何武功还退步了?答案在悬崖下,很简单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天龙八部》中的一个绝顶高手,被称为天龙四绝之一的——萧远山。我们都知道萧远山的战绩,30年前在雁门关外受到中原武林二十一高手伏击,他大展神功将这些高手打败。而这些高手中有玄慈这样的顶尖人物,也有汪剑通这样身兼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的一帮之主。面对这么多顶级高手,萧远山不仅没有被打败,反而将这二十多人给秒杀了。由此可以看出,他当时武功水平有多高,完全跟玄慈等人不在一个档次。

可让小编十分惊讶的是,萧远山在少林寺偷学了三十余年少林绝技武功没有进步,反而被慕容博、萧峰等人追上,甚至玄慈这样当年被其秒杀的人物在三十年后都快要赶上他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有人说是因为他偷学七十二绝技练出了内伤,导致身藏暗疾,武功反而不如以前了。也有人说并非他退步了,而是慕容博、玄慈等人进步太快而已。

然而小编却不这样认为,因为有一点关键的东西被我们所忽略。也许它很不显眼,也有人不相信,但我认为那就是事实。

我们都知道所有参与雁门关一战的人物都对这次行动历历在目,即使是策划这次刺杀行动慕容博,躲在山后没有参与但想到依然触目惊心。更是给赵钱孙、智光大师、玄慈等人直接造成了终身阴影。那作为这次被刺杀的对象,萧远山又何尝不是呢?

然后除了心理阴影之外,还有一点更加重要。萧远山在最后突然醒悟,抱着萧峰直接跳进了万丈悬崖。虽然萧峰被他直接扔了上来,可他自己却直接掉了下去。也正是这次跳进万丈悬崖,给他造成了无法恢复的内伤。其实我们也可以想象,从万丈悬崖掉下去被挂在树上没有死,受伤肯定是难免的。

而小编以为萧远山之所以在三十年前能够秒杀众高手,而三十年后没有进步,主要是因为当年跳进悬崖受了严重内伤无法恢复,身体垮了,所以后来再怎么练也达不到那种状态了。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