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花92年还完了一战赔款 并接受二战索赔 日本又是怎么做的?

两次世界大战当中,德国都是战败者,理应对战胜国进行赔偿。由于历史的原因,二战过后德国被一分为二,那到底谁来偿还债务呢?

德国人向来讲究信用,哪怕一分为二,双方都没有放弃赔偿,而是选择了共同承担。德国统一20周年后,他们才彻底还清了所有的一战赔款,这中间整整花了92年。

虽然德国还完了一战赔款,但是如果你手中还有当年的债券,你可以继续找德国政府索赔。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立马兑现。

一战的赔款对于德国来说其实并不算什么,德国二战的赔款高达万亿马克,相当于5万亿人民币。赔款具体分为三方面:战争赔款约1000亿马克;给纳粹受害者个人赔偿约1020亿马克;德国企业的赔偿额约为7550亿马克。

截止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德国仅仅偿还了1000亿马克左右。直到今天德国都没有还完当年的赔款,当然了德国肯定会履行承诺,继续赔偿下去。

日本也是二战的战败国,按理说他们的赔偿金额跟德国应该不相上下。但是日本的实际赔偿金额只有30亿美金,当然了这基本上都是战争赔款,那些战争受害者肯定是没有赔偿的。

美国出于冷战的需要,逐步改变了对日的占领政策,他们从自身利益出发,逐步缩减了日本的战争赔款。由于当时复杂的国际环境,很多亚洲国家也纷纷表示放弃对日本的索赔。

在第一次赔偿计划当中,其中中国应该获得赔偿物为8935万日元。后续的赔偿计划当中因为美国的插手,最后中国分得的赔偿物资约值2250万美元,只占应赔的极小一部分。

1978年,为了从大局出发,中国主动放弃了对日战争赔偿要求。但是这里放弃的范围和定义都没有详细的解释,所以中国民间对日赔偿请求权从来未被放弃。

到1995年初,日本向亚洲受害国家提供的赔款连本带息只有37.6亿美元。可笑的是,日本以二战时美国强制收容日侨为名,从美国那里得到12.5亿美元的补偿。

相比于德国,日本战后的赔款压力肯定是不够的。使得日本国内某些势力不能像德国那样认真地反省侵略战争、接受历史教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