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骊山老母 哪里不平哪里有她

今天接着昨天留下的话题聊,聊聊骊山老母这位老神仙,她是地道的道教神仙。为何说这位神 少事不如多一事呢?因为她的徒弟很多,并且每个徒弟都是巾帼英雄,能征善战。

知道她恐怕都是从西游记中,里面有一回目:她和观音、文殊、普贤几人,在取经路上试师徒四人的禅心。注意:观音三人的级别可是很高的,为啥还要扮成骊山老母的女儿呢?这说明骊山老母的级别更高,至于是谁?我们呆会儿再聊

先介绍下她的徒弟们

1、钟无艳

齐宣王之妻。郭德纲有个单口相声《丑娘娘》,说的就是这位。她前传是天上玉皇大帝的六公主,因不忍看下界刀兵四起,主动要求下凡解救苍生。一身本领就是骊山老母教的,金盔金甲,手中大刀,坐下瀚海麒麟,帮助大齐国征战四方。

2、樊梨花

薛丁山之妻。樊梨花可比钟无艳好看多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白富美。因为骊山老母说她和蒒丁山有姻缘之份,随下山。经常一些风波之后,2人最终是个团圆的结局。

3、刘金定

高君保之妻,宋太祖赵匡胤的御妹。北宋初期的抗辽英雄。在明清小说《下南唐》中,她立过不少战功。可惜在最后一役,身怀六甲被陷阴魂阵中。其实这时候刘金定向骊山老母求救,这位神仙来到阴魂阵中,走了一圈 。对刘说:闺女啊,你命该如此,归位吧。刘金定一听这个气啊,我肯定不是你亲生的徒弟。

就这样,刘金定就这么交待了。结果又是这么老神仙护住刘的尸体,百日后生下一个男孩,叫高旺。这才彻底交待。

为何老太太说刘是命该如此,因为她憋着让穆桂英投胎转世。

4、穆桂英

杨宗保之妻。上面说了,穆桂英是刘金定转世,杨宗保自然就是高君保转世,2人再次转世成为夫妻。前面文章讲过,杨宗保取降龙木的时候,临阵收妻,娶了穆桂英。

穆桂英的武力要好于杨宗保,在杨死保,继续率领十二寡妇征西,保护大宋江山。

5、白素贞

在赵雅芝版的《白蛇传》中,白素贞在自我介绍时,说她是骊山老母的徒弟。其实白的真身是女娲座下两灵兽腾蛇与灵兽白矖(与喜同音)的相爱所生之子,害怕女娲责罚,偷偷交由骊山老母所养。后来又被观音点化。

看到没?佛道都有后台,法海怎么是对手呢?

6、祝英台

这个有些牵强,但也有这个说法。说是祝英台死后被这位老神仙救起,传授法术和武功,最后成了一个女剑仙。至于后面和梁山伯有没再续前缘,就不太清楚了。

这些徒弟,都是以一当十的。组在一块,真能成个妇女者联盟。

好了,最后说下这位老神仙的来历。有2种说法

第1种,是女娲大神的分身。这也是解释前面说的,为啥能变成观音三位菩萨的妈妈。辈份高一级的话,就是教主、圣人级别。是女性的,只有女娲了

这种说法我比较赞同

第2种,是封神演义中截教的门人,通天教主的徒弟中唯一生存的人:无当圣母。万仙阵时先跑了,后来换个身份,以骊山老母的身份继续修行。她有个很厉害的法宝:聚宝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