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高烧七天后昏倒住院,仍坚决要求上战场,后成为战斗英雄

刘阿平是陆军第47集团军步兵第141师421团7连副连长,在1986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出击敌310阵地作战时担任奇袭队长,带领全队指战员打退了敌人6次反扑和增援,歼敌1843人。

1979年恢复高考,出身于教师家庭的刘阿平也参加了考试,结果他成绩比录取线还多出92分。就在人们以为他会去上名牌大学时,他却填报了西安陆军学院这所军事学校。

毕业后,他被分配到141师421团7连当排长,1986年随部队开赴老山前线。

当年11月,七连受领了作战任务后,刘阿平被提升为副连长,他咬破手指写下血书“卫我河山,甘献青春”,带着它去找领导,硬是争来了奇袭队长的“头衔”。

在战前训练期间,他因超高强度的操练病倒,发高烧7天,体重从60多公斤骤减至49公斤。领导和战友们都劝他住院治疗,可他坚决不肯,硬是拖着病体同战友们一起训练,一直至昏倒在训练场上,才被战友们强行抬到医院。

当刘阿平知道上级领导重新考虑奇袭队长的人选后,心中万分着急,他流着眼泪对到医院看望他的首长说:“我争当队长,图的是报效祖国,在节骨眼上,你们可不要换人啊!”首长答应继续由他担任奇袭队长。

1987年1月5日3时10分,刘阿平率领的奇袭队分两路秘密开向敌阵地。道路坎坷,一片漆黑,只能摸索着前进。

途中,敌人向我方某阵地和前进道路打冷枪放冷炮。一颗炮弹在队伍附近爆炸,将一班喷火兵马永庆炸倒在地,鲜血直流。战士们以为被敌人发现了,准备强攻。刘阿平则认为敌炮炸点很散,并无固定目标,断定敌人尚未发现我行动,是在给自己壮胆。于是他命令战士赵金忠隐蔽救护伤员,其他队员继续前进,前往指定位置。

7时7分,战斗打响了。刘阿平一马当先,带领奇袭队的勇士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扑敌人的310阵地,仅用两分钟就控制了表面阵地,然后搜查兵洞和火力点里的敌人。

激战中,刘阿平冒着敌人猛烈的炮火和机枪的扫射,往返于各班战斗位置指挥战斗,及时地向上级报告战斗进展情况。

当敌人炮火反应过来,疯狂向310阵地狂轰滥炸时,他边打边指挥战士防炮。

突然,一发炮弹在他附近爆炸,他四肢多处受伤,鲜血直流。在这紧急危险的时刻,刘阿平置自己安危于不顾,继续坚持指挥。他跳到一块大石头后面,抓起电台送话器,紧急呼唤上级用炮火压制敌人。

邻近的越军311阵地的敌人估计310阵地被我军攻占了,为了挽回败局,集中兵力,在重机、高机的掩护下,拼命向310阵地进行反冲击。

在这紧急关头,刘阿平果断调整部置,命令二班和一班一部打击增援反扑之敌,三班和一班一部继续搜剿打洞。他大声对战友们喊道:“同志们,为祖国立功的时候到了!我们一定要把冲上来的敌人打下去!”

在他的鼓动下,奇袭队的勇士们迅速抢占有利地形,以猛烈火力进行反击,先后打退了敌人的六次反扑和增援。战斗中,他边指挥,边战斗,亲自毙敌3名。

310阵地守敌已全部歼灭,上级下令他们回撤。通信兵要背负伤的刘阿平下阵地。但他大声命令:“你快走,我决不先走半步!”

队伍回撤了,他和其他几位战友冒着敌人的密集炮火在310阵地来回清点人员和武器装备,待部队撤完后,他们又搜了两次,直到肯定阵地上没有遗留一个烈士或伤员,没有丢失一件武器后才回撤。

此战耗时近2小时,421团7连突击队共毙伤越军184人,摧毁各种工事12个,缴获各种枪支弹药和军械物资一批。突击队在战斗中牺牲11人,人人都英勇挂彩。

战后,421团7连被成都军区授予“出奇制胜英雄连”称号,副连长刘阿平荣立一等功,并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