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岁进宫,17岁被封为妃子,怀孕数月未生育,最后被幽禁

中华上下五千年,最有权势的就是皇帝。皇帝坐拥天下,后宫更是三千佳丽。一般来说,男人都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子,皇帝也不例外。可在历史上,偏偏有的皇帝不喜欢年轻的,喜欢年龄大的,这位皇帝就是明熹宗朱由校。

朱由校,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长子。不过朱由校这个人,心思却完全不在皇权上,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搞搞木工,弄些小发明什么的。朱由校做出的手工制品,工艺精湛,设计巧妙,有的还暗含很多机关,这样的水平,就连当时的木匠大师都达不到。

除了木工活,最让朱由校感兴趣的就是自己的奶娘客氏。客氏出身贫寒,就是一个农民的妻子,生有一个女儿,不过女儿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客氏当时为了生存下去,就进宫当了奶娘。客氏年轻貌美,身体强健,后来就被选为了明熹宗的奶娘。明熹宗的生母死的早,从小就是客氏常伴他身边,他和客氏有很深的感情。

不过这个客氏很不安分,不仅有太监有染,还与朱由校有不清不楚的关系。朱由校本来就从心理依恋奶娘,这下对她的感情就更深了。朱由校16岁登基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封奶妈客氏为奉圣夫人,并娶了她,这让当时的大臣们都不可思议。后来,朱由校娶了个皇后,叫张嫣。

这张嫣,人如其名,倾国倾城。她可是从五千名美女中,千逃万选出来的,被后世称为古代五大艳后之一。 有这样一个美女在朱由校身边,客氏嫉妒不已。天启三年,张嫣怀孕时,遭客氏与魏忠贤陷害流产致不能生育。还有一名妃子也是悲惨至极,她是张裕妃。

张裕妃六岁进宫,她只是皇宫内的一名小宫女。17岁那年,朱由校见她容貌出众,便临幸了她,不久之后张氏就被诊出怀有身孕,朱由校非常高兴,将张氏封为裕妃。客氏对她嫉恨不已,就想办法除去她,张裕妃过了预产期却还没有生产,客氏和魏忠贤就扣了一顶欺君之罪的大帽子下来,张裕妃因此被废掉,幽禁在别宫,不久就惨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