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勒是怎么死的 怎么评价舍勒

卡尔·威尔海姆·舍勒生于瑞典施特拉尔松,是氧气的发现人之一,同时还研究了氯化氢、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气体,一生中大概做了近千个实验。正因为如此,他在吸了氯气和其他气体后身体健康直线下降,最终于1786年去世。

舍勒

舍勒是怎么死的

舍勒一生中完成了近千个实验,因吸过有毒的氯气和其他气体,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他还亲口尝过有剧毒的氢氰酸,他记录了当时的感觉:“这种物质气味奇特,但并不讨厌,味道微甜,使嘴发热,刺激舌头。”他虽然视事业为生命,想一刻不停地工作下去,但身体状况的恶化使他常常卧床不起。

1785年整个冬天他都苦于风湿病的剧烈发作。命运好像在捉弄他,他一辈子为别人制药,却不能找到医治自己疾病的药物。

1786年5月19日,在经历10年的相恋之后,舍勒与妮古娅举行了婚礼。两天后,舍勒就离开了人间。

怎么评价舍勒

舍勒1775年当选为瑞典科学院成员,他的工作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他一生尽瘁于化学事业,他认为化学“这种尊贵的学问,乃是奋斗的目标。”舍勒逝世后,瑞典人们十分怀念他,在他150和200周年诞辰时,人们给他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会,这种会议也成了化学家们进行学术交流的场所。舍勒的遗作,大部分都整理出版了。在科平城和斯德哥尔摩都为他建立了纪念塑像,他的墓地前立有一块朴素的方形墓碑,碑上的浮雕是一位健美男子,高擎着一把燃烧的火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