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此好汉手持方天画戟,在方天画戟真主人面前,吕布都甘拜下风

看过水浒的不知道发现没有,梁山好汉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个绰号,不过有些人的绰号听了高端大气,名如其人。可是有些人名号很大,但是武艺一般,那是名不副实啊。梁山像这样的人还不少,其中有一位号称小温侯,装束打扮都是模仿吕布,也是手持方天画戟,此人也姓吕,叫吕方,自称是吕布的后人。但是他武功平平,他虽然手持方天画戟,但是在方天画戟真主人面前,吕布都甘拜下风。

梁山还有一条好汉也用方天画戟,名号也很响亮,叫赛仁贵郭盛,但是武功也是一般。两人还曾经交战过,交战了几十回合都不分胜负,最后方天画戟上的红缨竟然缠绕在一起,一时间两人挣脱不开,还好花荣经过,一箭帮他们射开,二人被花荣的武艺所折服,于是随他一起上梁山。

真正使用方天画戟名扬天下的三国时期的吕布,他被称为三国时期第一猛将,他的方天画戟使用的出神入化,无人能敌。三英战吕布,著名的一战,但是最后都拿吕布毫无办法,就连曹操都对吕布十分忌惮,在和吕布对战中,都不敢是一对一,而是派多名大将群战他,可见吕布被称为第一猛将是毫无争议的。

可是吕布再厉害,在此人面前他也是甘拜下风。吕布一身好武艺,但是他是从哪里学来的呢?他的有师傅传授吧,不会是自学成才吧,如果没有名师的指点,他也不会称为三国时期第一猛将。那么他师父是谁呢?原来他师父就是被称为“天下第一戟”的李彦。

李彦这个名字大家听起来觉得很陌生,因为他在三国时期并没有出现过。他在东汉时期是响当当的人物,到了汉末时期,由于年事已高,就归隐山林。但是他才是方天画戟的真主人,他武艺高强,在他那个时期,几乎没有人是他的对手,所以被人称为“天下第一戟”的美称。在江湖混迹多年,苦于选找不到对手,寂寞之下便选择了退隐江湖,过起了不问尘世的隐居生活。

李彦看到吕布是一个练武的奇才,于是就收他为徒,李彦把他一生的绝学都传授给了吕布,吕布果真是练武的奇才,在师傅精心的调教之下,武艺进步很快,在他学成之时,李彦对他也是很满意,于是把他心爱的方天画戟赠送给了爱徒,于是吕布手持方天画戟,开始闯荡江湖,一出世就震惊四方。

吕布虽然武功高强,但是他有勇无谋,还有一点,就是吕布好认干爹,这一点是大家厌恶他的原因,张飞都叫他三姓家奴。后来还因为美女貂蝉,竟然把他的干爹董卓给杀了,这件事情也让吕布的声誉受损,各路诸侯对他都充满了鄙视。后来兵败曹操,被活捉以后,曹操本想招降吕布,不过听了刘备的一番话,曹操忍痛将吕处死。

吕布一死,李彦的方天画戟的绝艺也就失传了,后来水浒中吕方、郭盛的方天画戟的水平都是皮毛。作为方天画戟的真主人李彦,他的功夫明显在吕布之上,吕布在他面前都得甘拜下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