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最让人讨厌的男主角,把心上人嫁给别人当间谍

金庸小说给大家塑造了很多栩栩如生的人物,里面的男主也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比如痴情一生的杨过,忠厚老实的郭靖,英俊潇洒的令狐冲等等,有很多女性读者会很喜欢。即便是有七个老婆的韦小宝,虽然好色但是对每个老婆都有情有义,也不会招致太多人的恶感,今天要说的一位金庸作品中的男主角,很完美,但是可以说是金庸所有作品里面最让人讨厌的男主角了。

《书剑恩仇录》是金庸的第一部小说,知名度不是很高,也没有特别著名的影视作品来扩大它的知名度,所以很多读者会感到陌生,对里面的男主角陈家洛知道的人就更不多了。陈家洛是一个从外表看上去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男主角,有才华有背景有颜值有武功,郭靖很木讷,杨过很爱撩妹,张无忌犹豫不决,这些看上去显而易见的缺点在陈家洛的身上都没有。

来看看陈家洛的人物简历,就知道他有多么耀眼的背景了:江湖第一大帮会红花会继于万亭之后的总舵主,海宁相国陈阁老二公子,“天池怪侠”袁士霄之徒,当朝乾隆皇帝的亲弟弟。身穿白色长衫,脸如冠玉,目似崩星,似是个贵族公子。轻袍缓带,折扇在手,绝非纨绔;原来功夫潇洒。陈家洛遵照前任舵主、义父于万亭遗命继承大业,楷领红花会群雄驱满复汉。

可是这样光环重重的一个人,在情感方面可谓是让人不齿:英姿飒爽的霍青桐心仪他,可他却辜负了她;霍青桐的妹妹喀丝丽也对陈家洛一往情深,然而陈家洛干了什么呢?劝说喀丝丽为了反清复明的大计进宫当乾隆的妃子,许诺等反清复明成功了两个人再在一起,喀丝丽因为爱情答应了入宫。最终喀丝丽为了给陈家洛报信而自尽,也没有等来和陈家洛在一起团圆。

这就是陈家洛引来最多争议,也是最让人讨厌的地方。身为男人,爱或者不爱一个人都没有错,可是打着爱情的幌子,让自己的心上人嫁给别人,陪别人睡觉,这事儿实在让人很难接受。当然他也纠结也痛苦,但并不意味着这样就可以得到原谅,这也就是为什么陈家洛特别让女性读者讨厌的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