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一群外国人不远千里来到中国,至今还在,不愿离开

人类生活的各个地方都具有不同的地貌、气候等等因素,这也造成这个世界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的人种,即使在同一个国家可能也会因为地域的因素孕育出不同的民族,我们国家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辽阔的土地也为我们造就了五十多个风情不同的民族。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历史渊源,但是我们国家竟然还有犹太人?还在国内生活了数百年,你听说过吗?

我们都知道,犹太人是生活在欧洲地区的,说起这些来到中国的犹太人就不得不说说中国的历史。早在汉唐时期,中国就征服了西域的很多国家,那个时候人们已经知道了在很远的西方还生活着很多的民族和国家,为了加强和这些地方的商贸往来,中国当时开辟出了丝绸之路,还在这里建立了西域都护府。

随着这条商路的开通,中国的丝绸、茶叶、瓷器等特产不断地向西方运送,这些东西一到中西亚各国就受到了强烈的欢迎,当地人对于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大国也是非常的向往,甚至向更远的地方不断传播中华文化的文明和强盛。慢慢地就有不少这些地方的人或是经商、或是仰慕,不远万里的来到中国。

其中就有犹太人,他们最早往中国迁徙是在公元九世纪左右,到了宋朝的时候出现了大量犹太人向东方古都迁移的现象。当时中国的国度还是建立在中原地区的开封,所以这里也成了他们最终的目的地,来到这里之后他们就定居下来了,慢慢的融入到了汉人的生活圈子。

经过数百年的民族融合和发展后,这些犹太人渐渐地变得和中国人已经没有两样了,从外貌上也看不出来什么不同,而且他们中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外来的祖先了,但是有一部分人通过口口相传的办法还是得知了这段历史,不过中国的政权更替比较频繁,再加上经常爆发的战乱,所以他们为了生存不再提起这段往事,不过这不代表他们忘了血统中的异族基因。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我们国家出现了犹太人援助组织,当时就有生活在开封的犹太人后裔找到了他们,希望能够证实自己的身份,甚至还有专门的医疗机构对他们进行了基因检测,但是毕竟这个时间跨度太大了,所以从基因上已经无法证实他们是否还有犹太血统了,不过这也让所有人知道了他们的这段曲折历史。

如今国外的犹太人知道他们竟然还有一个分支生活在我们国家,所以非常高兴的想要让他们回去定居,但是对于开封的犹太后裔来说,他们早就融入了这个生活了很多辈的地方,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所以不愿意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