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和和尚相比,楚云飞的保镖孙铭上尉的武功是什么水平

李云龙的身边有和尚和段鹏这样的功夫高手,而同为军中翘楚的楚云飞身边自然不是等闲之辈,在楚云飞身边,也有一位武功高强的保镖,他就是孙铭上尉,孙铭上尉自打抗日战争的时候就跟随在楚云飞身边,后来一直跟随楚云飞退回台湾,关于孙铭上尉的武功,我们可以通过三点看出来。

在楚云飞和李云龙初次见面时,两军为了切磋武艺,孙铭上尉便展现了自己高强的武功,他用双指戳破了训练的沙袋,可见指尖功夫绝对深厚,连围观的八路军士兵都连声叫好,可见孙铭上尉受过专业的武术训练,一般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而和尚自然不甘落后,只见和尚深吸一口气,使出浑身的力气,用双脚将一堵墙踢倒,可见其腿法之厉害。

在李云龙和楚云飞大闹鬼子生日宴会时,楚云飞身边带的正是孙铭上尉,而李云龙、和尚、楚云飞以及孙铭上尉四人就干掉了几十个鬼子高级军官,可见他们四人个个都不是吃素的,由此也能从侧面说明孙铭上尉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对付几个鬼子军官自然不在话下。

还有一次是在钱伯钧叛变的时候,楚云飞带着一个警卫班只身闯入钱伯钧的大营,最后双方都交上了火,而楚云飞竟然靠着一个警卫班的力量活生生的抵抗钱伯钧两个营的进攻,而且完好无损,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孙铭上尉的的护卫。

因此,仅从这三点就能看出来,孙铭上尉绝对是个武功高强之人,至于和和尚比起来,谁输谁赢就很难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