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德军军服上的红色斜布条是什么意思?用途很有深意

在上世纪二战时期,希特勒作为德国的领导者,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强大的占有欲,是一个控制狂人。在当时军服款式上,希特勒对于设计也绝不马虎,因此在二战时期德军的制服几乎是最具气质的一款,从正面上给人一种强大的极具攻击性的感觉。

其中在一些细节上希特勒对此也非常注重,在德军军服的第三颗纽扣上的红色斜布条就是细节之一,很多人不明白它的用途,甚至觉得有些碍眼。其实它才是整套军服最亮眼的地方,是德军二级铁十字勋章的绶带。

对于在战争中获得一定成绩的军官授予的勋章,为了方便佩戴在上面都会有绶带。而德国的这款二级铁十字勋章的绶带,在设计上是红白黑三种颜色相间,首先是中间的红色宽带和两侧白带以及最后的黑边,然后军官把它佩戴在军服上第二到第三颗纽扣之间。但更多时候见到的都单单只有绶带没有勋章,是因为这些军官在获得勋章后根本不会随身佩戴,而只是在军服上配上绶带装装样子罢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当然是因为这些授予军官们的勋章对他们来说实在过于珍贵,这些是他们在无数次的战场上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比生命还要重要的象征物。如果把这么宝贵的物品随意佩戴在军服上,不小心弄脏或是破损,对他们来说就如刀割般心疼。为此获得者们都是佩戴着勋章的副本,将真正的勋章保存起来,避免受到玷污。

可即便只是副本,他们也视若珍宝,不愿随身佩戴,但得到的嘉奖还是要让人们所看到,这时候勋章的绶带就起了作用。这些军官们达成共识,将绶带佩戴在军服的扣子上,勋章和副本都得已保存,只要看到军服上有勋章的绶带,就知道这名军人曾经获得过二级铁十字勋章。这种做法也慢慢开始广受流传和认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