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重病,一丫鬟说:我来照顾我不怕被传染,结果生下千古一帝

皇子重病,一丫鬟说:我来照顾我不怕被传染,结果生下千古一帝!

咱们今天继续来说说历史故事,众所周知,古代帝王向来不是一般人物,所以他们的生母也被高度的关注了起来,2018年国剧再次掀起了一股“乾隆风”,其实乾隆的确是一位传奇帝王,在位期间甚至打造出了康乾盛世,乾隆的一生宏伟,甚至被后人捧到了很高的地位,但是,虽然历史上对于乾隆的事迹记载非常多,但是却唯有一件事情刻意留白,那便是乾隆的生母,在历史上几乎没有任何的记载,也正因为如此,大家对于乾隆的生母也开始有了诸多猜测。

不过大部分人一定是受了现代电视剧的影响,因为在许多电视剧中,乾隆的生母并不是后来成为太后的甄嬛,而在剧情的线索上,也刻意表明了他只是甄嬛的养子,对于他的生母,剧中几乎没有参演,只是做出了一些文字说明,有很多人通过历史小说推测乾隆的生母是汉人,并不是满人,只是康熙微服出访偶然受了宠幸,最后诞下了一国之君乾隆。但是,也有史学家公开否定这样的说法,认为这是一派胡言。

其实,虽然历史上没有明白的写出乾隆的生母是谁,可是在玉蝶上有简单的记载,这个人便是钮祜禄氏,她虽然并没有出生在一个大富大贵的家族,却被算作开国元勋的亲戚也列入了满清十大家族,但是一切的名分都只是表面的,钮祜禄氏也一直是顶着格格的名讳干着丫鬟的活,虽然她也想过和雍正有一段爱情,但是碍于身份,她已经渐渐对这样的事情不抱有希望了。

不过,在钮祜禄氏19岁这一年,皇子雍正不幸身染重病,这个时候那些平时嘴上说着,生死相依的女人却一个都不敢再靠雍正,可丫鬟钮祜禄氏却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告诉大家,我来照顾我不怕被传染,结果生下千古一帝,是的,或许对于这个丫鬟来讲,只要能照顾雍正,怎样都好,而在雍正生病的这两个月来,两个人朝夕相处,最后雍正病好了,可结果钮祜禄氏这时怀了孕,而她腹中的这个孩子,便是日后的乾隆,千古一帝乾隆帝!

怀了孕以后的钮祜禄氏身份地位大幅度上升,在雍正登基以后,还特地封了钮祜禄氏“熹妃”,也就是当时的甄嬛。所以电视剧中的剧情,可信度只能占为一半。其实有史学家也曾推测过,其实钮祜禄氏甄嬛便是乾隆的生母,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到评论区,咱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