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连夜噩梦,刘伯温说了四个字却成为明王朝两百年梦魇

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出身最为卑贱的皇帝,在他一生中充满着传奇,1366年朱元璋刚刚击溃陈友谅和张士诚志得意满正在为建国称帝做准备的时候,却整天做着同样的噩梦,醒来身体无端发寒,找了一个太医都找不出原因来。

妻子马氏见到这便说道:"你的病可能是鬼祟所致,何不叫刘伯温来给你解解梦!"

朱元璋听到这便即刻召刘伯温前来,并将他的梦向刘伯温详细说了一遍。刘伯温一听顿时大惊道:"不好!西方有孽龙被困寒潭,正在向您问罪,恐怕祸及子孙。"

朱元璋听到这不由得发问道:"这条龙是什么样的龙,将怎样祸及子孙。"

朱元璋称帝

"孽龙是何,臣就不得而知了,殿下不久将君临天下,并且国祚绵长,然而您的子孙必然遇火则熄!"刘伯温解释道。

"遇火则熄!可有破解的办法!"那朱元璋问道。

"这是定数,并不是人力所能改变了!除非您能够找到孽龙的身体并向他请罪。不过殿下也不必担心,孽龙奈何不了你,您乃是真龙用不了三天您的病就好了。"刘伯温连忙解释道。

朱元璋听到这非常高兴,便让刘伯温离开,这时候廖文忠回来复命称自己已将小明王沉入瓜洲江之中。朱元璋听到这心中大惊道:"难道刘伯温所说的孽龙就是小明王吗?"想到这里朱元璋即刻下令让廖文忠打捞小明王的尸体,但小明王的尸体已经被河水不知冲到哪里去了。

小明王剧照

两年后,朱元璋建立明朝在应天称帝,但刘伯温的预言还一直在他心中环绕。"遇火则熄"这是何意,朱元璋所先将矛头指向自己发家的明教,明教崇拜光明和火,自己又和小明王之死有关,自然是最有可能威胁到他的统治的势力,于是他开始大力禁止明教,对明教徒开始大规模的镇压和屠杀,最终让明教在明朝后消亡。

名教剧照

然而让朱元璋没想到的所谓的刘伯温所谓的遇火则熄并不是指明教,而是出现在朱元璋子孙之中。原来朱元璋的子孙的名字是按照五行相生的规律命名的,如即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比如朱元璋的儿子成祖朱棣,是木旁,朱棣的儿子仁宗朱高炽为火旁,朱高炽的儿子宣宗朱瞻基就是土旁,以此类推。而整个明朝一到火字辈的时候,帝系必灭。

朱元璋去世之后,这个预言第一个开始发挥他的威力,建文帝朱允炆便只做了四年的皇帝便被自己的叔叔朱棣赶下台来,不知所踪。一百多年后,明孝宗之子明武宗朱厚照登基,传说明孝宗在世的时候曾经找人给自己的儿子相过面称朱厚照会有上千个儿子,没想到明武宗一登位就疯狂地造儿子,收了两千多个义子,却没有一个亲生儿子,于是明孝宗的帝系也断了。

靖难之役

到了明末天启帝朱由校的时候帝系又断的,但朱由校并不是火字辈的怎么断了呢?那得看看朱由校的庙号:明熹宗,那还不是火字旁吗?

检的繁体字

最绝的要属明朝的末代皇帝朱由检,朱由检的名字看起来似乎没有火字,但从检的繁体字来看更加可怕。旁边一个木,上面一个人,隔着一个板,中间两口灶,下面两个人,一个是关内的李自成,一个关外的清王朝,这两个人都各自架着一口灶准备将上面的人煮了,旁边还备有木柴,这样危急的情况下能不一遇到火便会将人烧成灰烬,结果崇祯皇帝被李自成逼上景山,而景山又称煤山,是当年永乐皇帝放煤的地方,煤字有火,自然将崇祯帝连同他的大明王朝烧成灰烬,真正验证的当年刘伯温的预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