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洲国家,51%的人信奉印度教,已经印度化了

从世界宗教来看,除了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是世界性宗教外,很多宗教都是区域性的或者局限性的。最典型印度教,就是典型印度人才会信仰的宗教,而且还有独特的种姓制度,一般的人很难信仰。但是你知道么,除了印度之外,在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其认可51%信仰印度教,认可69%是印度人,可以说基本上都印度化了。

这个国家就是非洲东南部海岸的国家毛里求斯。毛里求斯是一个岛国,位于印度洋到大西洋航道的中心位置,离非洲大陆有2000多公里。整个面积包括毛里求斯岛,以及周围岛屿。面积才2000多平方公里,大概是3个新加坡大,是非洲最小的国家之一。

毛里求斯虽然小,但是却是非洲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人类发展指数非洲第一,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是非洲地区最发达的国家了。很多人可能要问了,这么小的国家为何这么富裕呢?这主要是英国人在这建立了发达的制糖业,还有加工业,而且还利用自己的区位优势,位于印度洋和好望角的咽喉地带,所以发展港口加工业,旅游业,所以整个经济比较繁荣。

而毛里求斯全国人口只有130万,但是其中90多万是印度人,占比超过69%,其中有51%的人信仰印度教,可以说彻底印度化了。很多人不理解,为何毛里求斯这个非洲国家,印度人这么多呢?

这其实是有历史渊源的,在近代19世纪初期,英国从荷兰手里夺下了毛里求斯,作为自己的殖民地,而当时印度那也是英国殖民地。毛里求斯因为孤悬海外,人口稀少,需要开发,而印度人最多,正好是一拍即合。所以英国就有组织的大量组织印度人到毛里求斯做劳工搞开发,这是毛里求斯最早的印度人,但是当时印度人并不多。

而二战后,毛里求斯经济快速发展,人均GDP是印度的好几倍,生活比印度好过多了。正所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所以印度很多穷人都跑到毛里求斯去打工,去淘金,而且地理上位置上相对较近,也比较方便,还有亲戚早就在那边。

所以印度人越来越多的来到这里,逐步淹没掉本地的人了。而且印度的生育率很高,经过繁衍,现在整个国家到处是印度人。而印度人来了之后,也将印度教带了过来,因此,印度教成为毛里求斯的最大宗教。

所以你去毛里求斯,就发现这个国家其实是一个印度化的非洲国家,到处是印度元素,被印度埋没的国家。所以说还是人口多,会生好啊。因为用人口征服一个国家最有效,对于毛里求斯这样的效小国来说,随便搞点印度人过去,就完成了同化了,彻底的同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