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死前一直呼喊一个人的名字,属下却没有一个人认识

生老病死本就是一种自然规律,对于任何人都不例外,古代贤能的人很多,除了有才能之外,大多数也会一些岐黄之术。即使自己不会,也会认识这方面的高人,诸葛亮就是个这样的例子。他一辈子都在为蜀汉操心,临死的时候因为没有完成心愿就特别不甘心。所以他就想用七星灯延长自己的寿命。

只是其中出现意外,他的属下魏延不知情,不小心打翻了主灯。导致他带着遗憾去世了,其实在他快断气的时候,一直呼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因为他知道这个人能够救他一命,可是因为他的属下不知道是谁,最终他还是死了。

所以诸葛亮续命的办法就是从庞德公那学来的,本以为万无一失,只要成功度过那几天,就能多活些日子,没想到被魏延破坏了,可能是天命不可违,他命中注定有此一劫吧。最后他也无力回天了,只希望能找到庞德公救命,可惜没人知道他在哪,诸葛亮只有带着遗憾离开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