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中,枪术较好的4位,五虎上将上榜两人,第2位众人皆知

说起三国,恐怕大家都会想起那段岁月。而在那冷兵器的时代,能够掌握一门技艺无疑是相当重要的。而我们今日要和大家讨论的便是关于枪术了,要知道枪术在古代可是相当吃香的,但想要掌握却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去练习。枪在冷兵器中,也因为它的长度,被称为是最厉害的兵器了。而要说三国中最会用枪的这些人,赵云自然是必然在榜上,但第一名却让他敬佩不已。接下来就让天水带着您来看看吧。

(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如侵犯您的权利,请联系本号作者删除。图片与内容无关,请勿对号入座)

第四位:姜维。姜维之所以能上榜,因为他在天水关的时候,与赵云大战了数百回合也没有落得下风,这样一来,我们也足以看出姜维的枪法也是相当不错的。而由于姜维出生的年代比较迟,三国鼎立的局面已经形成了,所以他并没能有太多的机会。但从演义的记载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姜维被称为“后期枪王”也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第三位:马超。说起马超,那就不得不说他靠着一柄银枪杀得曹孟德四处逃窜,而他精湛的枪术也曾与张飞大战了一天一夜。这样的人物自然也是能够上榜。马超的武艺原本就高强,在配上了银枪之后,自然是普天之下皆可去的。

第二位:赵云。说起赵云恐怕大家都是信服他的武艺。在当年刘备大败南逃时,便是赵云靠着一杆枪逆着曹军冲锋了过去寻找被遗落的刘婵。而就是在成堆的曹军之中,他7进7出。靠着自己精湛的枪术,将一众的曹军杀得大败。对于这样的战绩,我们要是想不服都不行。而赵云在枪术上的造诣也是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程度,因此排在第二名。

第一位:童渊。说起这个名字,恐怕大多数的读者都会感觉到陌生。但此人是传授赵云武艺的老师,创立了一众枪术,而赵云所擅长的“百鸟朝凤”就是他的杰作。但他是一位隐世不出的高人,所以在三国中并未有他的名声。但对于自己的恩师,就算赵云再有作为,也只能是敬佩。

以上就是四位善于用枪的高手了,枪在古代有着相当的地位,若是能用好手中的枪,那么便能和赵云这般在敌群之中杀个7进7出,用自己的武艺创立下奇功。历史上能够用好枪的人非常多,但是真正能做到精通的人却不多。譬如项羽便是靠着一杆枪,而使得自己名震天下,而抗金英雄岳飞,也是把枪练习到了极致。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想要在枪术上成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