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火灾现场照 背后是从希望到绝望的悲剧故事

这是摄影师史丹利.弗门1976年获得普利策新闻摄影奖的黑白照片,照片的名称叫马尔伯勒街上的火灾。

那不过是一系列照片中的一张,这组照片记录了1975年7月22日发生在波士顿马尔伯勒大街上一座公寓的大火。一名19岁的少女戴安娜.布莱恩特和她2岁大的侄女蒂亚尔.琼斯从公寓中逃生出来等待救援。

当消防员罗伯特.奥尼尔爬上逃生梯对她们实施救援时,脚下的逃生梯突然发生坍塌,她们从五层楼高的地方坠落。

19岁的少女布莱恩特因头部和身体遭到了多次创伤,在数小时后宣布死亡。而2岁的琼斯却因为正好摔在了布莱恩特的身上,起到了缓冲作用,而幸免于难。

这组照片充满了悲剧,真实的记录了近在眼前生的希望瞬间变成了几秒钟内的致命坠落。

获得普利策奖的那张照片最早发表在《波士顿先驱报》上,然后被世界各地的报纸疯狂转载,并引起了读者的热烈讨论。有媒体指控照片侵犯了戴安娜.布莱恩特的隐私权来迎合轰动效应。这张照片也促使波士顿官员重修了有关防火安全的法律,美国全国各地的消防安全小组也使用这张照片来促进自己城市相关的消防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