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损友无底线捉弄的“三绝”才子顾恺之,历史上最著名的傻蛋

说到顾恺之,小编从前一直以为他是一位近代画家,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直到几年前幡然醒悟自己那一学期的历史敢情是体育老师教的。原来人家顾恺之不但是古代人,而且是千年前的古代人,古到哪个年代哪?魏晋时期你说远不远,顾恺之,东晋著名画家,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魏晋名士了。

不过名士也罢,天才也罢,天才儿童也罢,更不要说学霸了,总有他们比普通人犯傻的一面。牛顿能给他的两只猫开两个门洞,顾恺之当然也脱离不了这样的怪圈,话说虽然他十二岁就靠精湛的画艺声名大噪,被人称为画界“三绝”才子。即:才绝,画绝,痴绝。那么这样一个万里挑一的聪明人,却有时也会被人当成傻瓜一样取笑。

话说有一次,一个朋友在和顾恺之高谈阔论之时,不知不觉就开始信口开河起来,说什么他亲眼见过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树,所有的虫子只要能有本事躲在那颗树上,就算是进了安乐窝避风港,再也不会有天敌袭击它们,因为那棵树的树叶可以隐身,别的动物老虎啦鸟儿啦根本看不到它们。顾恺之听了朋友的牛皮后,极其神往的信以为真了,他一心想要一片这样可以隐身的树叶,以减少别人的纠缠。

几天过后,那个吹牛皮的朋友又兴冲冲的出现在顾恺之面前,手里举着一枚枯黄的树叶,告诉顾恺之这是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弄来的隐身叶。顾恺之惊喜万分,也不顾自己才子形象了,当着许多朋友的面伸手抢过树叶遮在自己眼前,走到朋友桓玄面前说:“如何?你这下看不到我了吧?”桓玄假装没看到他的样子,伸手四处乱摸。顾恺之简直得意极了,拿着树叶在朋友们身边穿梭,朋友们刚开始也配合着假装看不见,时间久了,看到顾恺之一副疯魔的样子不禁摇头叹气,有的人吐口水时还不小心吐在顾恺之身上,但他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竟然生生忍住没有出声。

顾恺之这件被捉弄的趣事,后来成为他的朋友们卖点最高的谈笑。并且四处扩撒,在不同的场合用语言形体讲给朋友听,所有人听后不禁哈哈大笑。最后大家终于总结出一条:“这位才高八斗的大才子,原来也是个大傻蛋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