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后宫是个大染缸,有位女子可以用“算计”出淤泥而不染

说起后宫的妃嫔,这里面很多人都是会算计的,因为身处一个大染缸中保持单纯的话是没有办法让自己存活下去的。也就是说,在后宫中生存是要有自己的聪明才智的。因为身为一个女人,不仅仅要在后宫中活下去,更要在后宫中站稳脚跟,这才是最重要的。有这么一个人让小编非常的敬佩她,虽然年纪轻轻便英年早逝,但是却算计了一辈子。

这个人就是汉武帝李夫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她的故事,她是汉武帝非常宠爱的一个夫人。但是因为李夫人家境平平,所以位分没有很高,只不过汉武帝一直很宠爱她。不久之后,李夫人给汉武帝生了一个儿子,大概是因为汉武帝宠爱李夫人的原因,所以对他的儿子也倍加宠爱。大约是这世界上的人永远都不知道满足,在这后宫之中,或许有很多女人,当她得到皇帝的宠爱的时候,心里便会想要得到皇帝的爱,但是她们不知道身为一个皇帝是真的没有太多感情的,且不说皇帝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而且他还有很多政务要处理。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江山社稷。这一点李夫人便看得很明白,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汉武帝宠爱她,无非就是因为她长了一张非常漂亮的脸蛋儿。

所以从一开始的时候,李夫人花的最多的时间就是来打扮自己,既然汉武帝喜欢是她的那张脸,那么她便让自己更美一些。想尽一切的方法去取悦汉武帝这样换取自己在后宫的荣宠,以及她家族里的人的荣耀,也就是说对她来说,她的这张脸是很大的武器。

但是好景不长,或许她真的是没有福分来享受皇帝的恩宠,使得她年纪轻轻就英年早逝。当时李夫人得病快要死掉的时候,汉武帝顾念和她的情分前去探望她。但是那个时候李夫人容颜憔悴,容貌早就不似从前那样美丽,所以她便不想和汉武帝见面。哪怕是汉武帝已经走到了床前,她依然使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的脸不与汉武帝相见。当时汉武帝跟她说,既然你已经得病那么怕是以后再无缘相见,就让我见你一眼吧。但是李夫人一直说自己容颜憔悴,怕惊扰圣驾,一直不与皇帝见面。汉武帝还和她说,如果你答应见我一面的话,我会加封你的兄弟的官职的。但是即便是这样,李夫人还是没有见他。一直到她死掉的时候汉武帝都没能见到她一眼。想想身为一个皇帝肯定是注重脸面的,皇帝都已经拉下脸去想要见她一面,但是李夫人没有给这个脸面,所以汉武帝非常生气,便气冲冲的离开了。

当时李夫人的一个好姐妹问她说,既然皇帝这么想要见你,你为什么不见他一面,借助你憔悴的容颜去获得他的惋惜,为你的母亲以及兄弟谋一个好前程。何苦像现在一样拒绝他惹皇帝生气,这样的话,他不但不会怜悯你还不会厚待你的儿子和兄弟。

但是李夫人这个时候说汉武帝宠爱自己,无非就因为自己的这张脸,如果他看到自己容颜憔悴,不再美丽的话,是不会再愿意为她做这些事情的,甚至可能看到她憔悴的容颜的时候,对她的宠爱不复从前,反而会苛待她的兄弟以及母亲,况且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夫人,她的儿子的地位在后宫也不是那么的大,说不定汉武帝到时候会因为对她的厌倦而对她的儿子不好。而汉武帝如今愿意再来见它最后一眼,无非就想着她从前美丽的容貌,因为他心心念念一直惦记的只有李夫人的容貌。如果他不再美丽的话,谁还愿意来见她呢?

事实证明,李夫人的想法确实是对的,在他死了之后至此都没能见汉武帝一眼。而汉武帝非但没有生她的气,而且给她的弟弟加官进爵。这也实现了李夫人最终的目的。

其实在小编来看的话,李夫人是一个很有心机的女人。因为家境不是那么好,背后没有庞大的势力,而汉武帝却愿意宠爱她,这就说明她懂得在后宫如何生存下去,懂得如何掌握皇帝的心。

所以皇帝才会对她久宠不衰,只可惜造化弄人,让她年纪轻轻便得了病。或许对于很多后宫的女人来说,当自己得了病,她想要从皇帝这里获得最后一点的东西的时候,都会去见皇帝,用自己的可怜去打动皇帝。但是李夫人并不是这么想的,所以说她的心机和别人不一样,她的心机是比较深沉的,她就认为与其让皇帝看到她憔悴的样子,对她心生厌倦,倒不如让皇帝记得它美丽的样子,这样的话,每每想起她的时候都会对她产生惋惜,而对她的家人很好。

事实证明,李夫人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其实,汉武帝是否对他的兄长加官进爵。本来就是看自己的心情和对李夫人的喜爱程度去做的。如果当时他看见了病中的李夫人,感觉她容貌不再美丽,对她心生厌倦之情,恐怕李夫人死后,她的娘家就不会有如此的殊荣。

而幸亏汉武帝到最后没有见到李夫人,在自己心中一直保持着她美丽的容貌,所以在李夫人死后,汉武帝对李夫人思念万分,并找画师画了一幅李夫人的画像。以此来纪念李夫人,而且不但给李夫人娘家殊荣加封了她的兄弟,而且对李夫人的儿子也很好。所以说啊,在这个后宫当中,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头脑的。像李夫人这样有头脑的人,哪怕是死也能好好的利用汉武帝一把,趁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所以说在这个社会上生活首先是要搞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就要去想想自己所处的优势是什么,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利用自己有的资源去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像李夫人这样一开始明确自己的目的,从活着到她死了,一直都在为自己争取。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在下方关注并留言,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