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里此好汉杀伤力最强,可惜一直被宋江打压,曾为武松报仇

梁山108条好汉,个个身怀绝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本领,这样他们在行走江湖才有一席之地。说起梁山的高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武松、林冲、鲁智深这样的英雄好汉他们武艺高强,在水浒中都属于一流的高手,这一点是毫无争议的。但是好说起梁山杀伤力最强的却另有其人,只可惜此好汉一直被宋江打压,曾为武松报仇。

说起这个人,正是轰天雷凌振,估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此人,确实他名气不大,在梁山又没有立过大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为什么说他是梁山杀伤力最强的呢?原来他是制作炸药的,在那个年代,拥有此技能,就算你是铁打的,武功再高,在他面前都会让你炸的稀烂。据书中交代,凌振制作的火炮能打十四五里远的距离,这在当时那个冷兵器时代,绝对是杀伤力最强的了,所以说凌振是梁山杀伤力最强的好汉。

凌振原本是官府人员,只是在攻打梁山的时候,上了梁山吴用的计谋,最后被阮小二生擒活拿,从此以后归顺了梁山。由于他是制作火炮的高手,上梁山之后,他就专门负责制造大小火炮,这就大大加强了梁山的军事装备。但是就只这样一个旷世奇才,在梁山的地位却不高,他的排名只在52位。

按说凭借凌振的这一绝活,应该发挥很大作用,立下很多战功的,可是事实却是正好相反,这主要就是因为不受梁山寨主宋江的重用不说,反而打压他。我们来看看他上梁山之后毒做些什么事情。本来是放火炮的高手,上梁山之后却成了放号炮的了,号炮也就像我们现在的军号手一样。真不知道宋江是如何想的,浪费人才。

更令人不解的是,在征讨王庆的时候,凌振竟然提刀上阵杀敌,这真是大材小用,人家都是扬长避短,这正好和别人反过来,能发挥出作用吗?难道宋江就不知道火炮的威力吗?显然他是知道的,要不然当初也不会费尽周折活捉他,捉来又不用,可见宋江这是在打压凌振。

不过在征讨方腊时候,凌振还是发挥了他的长处,这也是他上梁山之后为数不多的用火炮的机会,不过正是这一次,他却为武松报了仇。在征讨方腊的时候,我们的打虎英雄武松不幸被方腊手下的包道乙给斩断了一只胳膊,受伤后的武松只能回到后方休养,这样一来就一直没有机会找包道乙报仇。

我们知道,包道乙会法术,他有一口宝剑,能在百步之外取你项上人头,可见此人是一个厉害角色,就连我们的武松都不是它的对手。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会法术的高人,在凌振的火炮面前也是不值一提,一炮下去,包道乙就被炸成炮灰,凌振也算替武松报了仇。由此可见,武功再高,在火炮面前都变得那么脆弱,这就在一次说明了凌振的杀伤力最强。凌振也是比较幸运的,在征讨方腊结束之后,他侥幸活了下来,最后又被朝廷重用,成为火药局的一名制造火炮的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