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要灭亡,此人放出70万囚犯组成军队,杀敌无数,让人胆寒

说起囚犯,大家可能都是避之不及,因为他们是被关在监狱里的人,大多数都是犯了严重的罪行,然后被短期关押,甚至是终身监禁,一辈子都在监狱中度过。对于他们这种人群,心理上肯定会有所不满,甚至是充满愤恨。所以呢,历史上就有一人物,抓住了他们的这一相同点,并利用起来,在国家将要灭亡的时候,此人放出七十万囚犯,并组成军队,杀敌无数,让人心惊胆寒。究竟是谁,能有如此能力,做的这一壮举呢?那么,接下来,有兴趣的朋友就跟着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一般在监狱里关着的,无非都是些冲破社会和道德底线的亡命之徒,他们无所畏惧,甚至大多心狠手辣,打架斗殴,地头蛇了,村子里的恶霸,多不胜举。很难想象,把这么一群人聚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在秦始皇时期,就出现过这样的事情,秦始皇逝世后,秦二世即位,秦二世是个心狠之人,刚上任就诛杀了不少前朝大臣,造成了朝廷里人心惶惶,内部里也是极为动荡。

而且秦二世时期也正赶上各地自立为王,到处起义,有的还联合起来,扬名讨秦。秦朝当时是大国,秦军也是人数众多,训练有素,可是,好巧不巧的,秦军的主力,都被秦二世早都分散到各处抵御外敌。兵临城下,就连调出的最近的军队,也来不及召回。秦二世顿时心慌意乱,他问部下章邯到底该如何是好,调的救援军是否能如期而至。章邯说,现在的形势危急,根本赶不上调援兵,最能解当下燃眉之急的,是离的较近的骊山上的刑徒。据记载,骊山上的邢徒足有七十多万人,如果能够让他们为秦军所用,就可以驱击外敌。

秦二世听后很是惊讶,这种做法在前世是前所未有,想要聚集囚徒充当秦军主力是件很困难的事,不仅仅要考虑众多因素还要让他们死心塌地的服从。长期的监禁生活,使这些人心里想的无非都是获得自由之身,那么只要答应他们这一要求,让他们参加战争当然也是轻而易举的,因为他们巴不得赶紧走出牢房。这么一来,就有了后来胡亥赦免当时所有囚犯的壮举,也很快的把他们集合起来,充当了一支部队,这些人可都是死士,加上一流的军事指挥,这支部队,可是所向披靡,屡屡胜战,杀敌无数。

可能没人敢想,在一个国家即将灭亡的时候,因一人组建了一支由七十万囚徒组成的部队,把外敌驱走,而且这支部队的强大战斗力,杀敌无数,着实令人胆寒。好了,故事讲完了,喜欢小编的朋友我们明天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