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归天后,后宫佳丽们都是什么下场?

中国的活人殉葬制度延续了整整一千年,从父系社会开始出现,秦汉时期盛行,直到明英宗皇帝临死前才嘱托,让活人殉葬太残忍,自己做不到。这才正式结束了活人殉葬的历史,虽然在汉代有些统治者也明确反对用活人殉葬,但是民间一些贵族、王爷仍然在沿用活人殉葬,用活人殉葬残忍而没人性,女性在奴隶社会是没有尊严和人权的,等同牲口一样随意买卖。哪些皇帝们死后是如何占有来自全国的后宫佳丽呢?

他们是如守护皇陵的呢?

在活人殉葬之前人们会将一些牲口鸡、鸭、鹅等,及死者生前喜欢的物件随之下葬,寓意在来世他能得到自己喜欢的物件,寄托生者对他的哀思。后来这种制度在父系社会逐渐演变成殉葬妻妾,在出土的一位皇室贵族的陵墓时发现墓主人一米八几的身高在墓室中,在墓室石函里清理出了三具儿童的尸体,分别位于墓主人的东、西、北方向,儿童的姿势和朝向都非常一致的指向墓主人,显然是非正常死亡的。

秦始皇战胜七国统一中华名族,在中央专制集权下掠夺天下美色,占为己有,后宫佳丽达到数千人,他并不能满足享尽人间的现, 他在的女人在她死后也要伴着她使用。据有关史书记载在秦始皇死后秦二世命令将后宫所有佳丽带到秦始皇陵墓在做完法事之后命令所有未临幸过的妃子都不能出秦陵地宫,永远扶侍秦王,话音刚落地宫传来的一阵阵哀嚎,有的当场撞死在地宫,有的直接晕倒,一声闷响重重的石门紧紧扣在了一起,两千多名宫女就此永远陪伴着王陵,为秦始皇修建精美地宫的精工巧匠也没能逃过这次厄运,所有的工匠作为王的奴隶,与王在黄泉路上相伴而行,谁也想象不得到他们临死前经历了怎样的挣扎。秦始皇死后用这样的方式对他的女人、他的帝国继续控制。

周幽王因好美色,为博得美人一笑,拿大好江山开了个大玩笑,后人留有“烽火戏诸侯”的寓言,如此贪图美色的帝王是如何占有她的女人?据说清理周幽王陵墓的陪葬坑后也发现了一层厚厚的白骨,姿势扭扭曲曲明显是死前奋力挣扎过,是活活被殉葬的,在陪葬的人群中发现有身着华丽的皇后,嫔妃,也有宫女、仆人,虽然是个王国君,但是殉葬的女人也多达一百多人!他们强迫宫女喝下毒酒,灌下水银,逼他们上吊自杀,有的直接活埋进地宫,在奴隶社会中女人就是贵族手中的玩物,想杀就杀,死后为了继续所谓的“占有”竟将自己的女人活活殉葬,以便“继续”玩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