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留两本“玉书”,称急用钱就卖掉,专家:乾隆珍品,值两千万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国家,在这么长的时间中我们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过上了如今的小康生活,而我们的国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之后,我们开始关注精神层面的追求,有些人为了提高就选择了搞收藏,但收藏有真就会有假,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出现了很多的鉴宝节目,这次来到鉴宝现场的是外婆生前留下两本“玉书”,称急用钱就卖了它,专家:乾隆珍品!

外婆生前留下两本“玉书”,这是母亲的嫁妆。当时的母亲是大庄园主的女儿,而父亲是经济窘迫的穷书生,但才华出众,这段恋情遭到了家族的反对,可外婆却力主让母亲嫁给父亲,而后他们举办了当时很隆重的西式婚礼,在结婚当天,外婆对母亲说:如果家里有急用钱的地方就卖了它。

可这么多年,即使是最困难的时候,母亲都没舍得卖了这套玉书。这是一本小叶紫檀装饰的12开玉书,翻开玉书,里面有精致文字和纹饰。这是一套千年不朽的书,里面雕刻着“八征耄念之宝”,全书用碧玉雕刻,碧玉的颜色像菠菜绿,仔细看的话,绿里面还带有一点点的黑点,很珍贵。翻开看,一股皇家之气扑面而来,体现了皇家的威严,也体现了造办处的风范,是乾隆时期珍品,估价大约为2000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