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著推荐:六本值得你看的世界名著

海明威短篇小说集:《乞力马扎罗的雪》

《乞力马扎罗的雪》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一部中短篇小说集,一共收录了《乞力马扎罗的雪》、《大双心河》、《杀手》等十一篇文学佳作。其中涉及到雪山上的豹子、河边的垂钓人、咖啡厅中的老者……十一篇短篇小说,讲述了十一个貌似淡薄却蕴含了人世间言不尽的沧桑的故事,引人入胜的同时耐人寻味,引人深思。

20世纪的流行小说:《月亮和六便士》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小说家威廉· 萨默赛特·毛姆于1919年创作的的长篇小说。作品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高更的生平为写作题材,用第一人称的叙述手法将整个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中年证劵经纪人舍弃了美满的家庭和稳定的工作,追求绘画理想的故事。这部作品出世后曾轰动一时,人们争相传看,成为20世纪的流行小说。

莫言潜心力作:《蛙》

提起莫言,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因为他就是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人。《蛙》是莫言酝酿十余年、潜心打造的一部触及国人灵魂最痛处的长篇小说,于2009年首次出版。作品生动地讲述了一位乡村女医生“姑姑”50多年来从事妇产科工作的人生经历,反映了新中国近60年来波澜起伏的农村生育史。

马尔克斯最好的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

《霍乱时期的爱情》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经典力作,是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创作的第一部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种种不可思议的爱情和爱情的不可思议,被誉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情小说”,更是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世界著名家世小说:《荆棘鸟》

传说中有那么一种鸟,它美丽、气派,一生只唱一次歌,歌声比世上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它的一生都在执着不停地寻找着荆棘树,等找到一株最长、最尖的荆棘时,便会不顾疼痛地把娇小的身体扎进去,然后在血泪中放声歌唱。歌声凄美动人、婉转如霞,让世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歌声终止的时刻,也是生命终止的时刻。荆棘鸟以惨烈的悲壮塑造永恒的美丽,给世人留下一段悲怆的绝唱……

经典爱情巨著:《飘》

《飘》是美国现代著名女作家米切尔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也是她短短的一生中唯一的文学作品,更是她笔耕十年创作而成的史上最经典的爱情巨著。小说以19世纪60年代美国南北战争和战后重建时期为写作背景,讲述了好强、任性的庄园主女儿思嘉与几个男子之间的爱情纠葛和她当时的生活遭遇,同时描绘了当时社会政治、经济、道德等诸多方面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具有浓厚的史诗风格,展现了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 以《飘》为原著改编而成的电影《乱世佳人》荣获第1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项大奖,成为美国电影史上经典爱情剧,深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