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真正的战略家,只有这5人,其他的也只能称为谋士

鲁肃,真正意义上第一位提出三足鼎立的顶级谋略家。他的一生,始终坚持着联刘抗曹这一战略方针,并为之竭尽全力。正是由于他的这一高瞻远瞩的战略方针,才最终使得三足鼎立的格局真正形成。

荀彧,他在建计、密谋、匡弼、举人多有建树,被曹操称为“吾之子房”。荀彧在战略方面为曹操规划制定了统一北方的蓝图和军事路线,曾多次修正曹操的战略方针。

郭嘉,外号“鬼才”,曹操帐下著名谋士,杰出的战略大师。每逢军国大事,郭嘉的计策从无失算,只可惜天妒英才,过早死去。

诸葛亮,诸葛亮的一篇《隆中对》堪称是经典。而《隆中对》所折射出的,便是诸葛亮那超乎常人的战略眼光,一直坚持北伐,虽未成功,但是诸葛亮深知,不北伐,就会被灭的战略眼光不得不让人佩服。

司马懿,整个魏国玩弄在他的股掌之间,整个天下就在他的心中。因此,司马懿的顶级战略家之称,确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