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正史上的最强将军,曹操,孙坚都被他打得抱头鼠窜

>三国中打仗能力谁最强?相信前5里面肯定有曹操与孙坚,一个统一了大半个中华,一个虽然英年早逝但也留下了足够的名气,可惜这两个人都被同一个人击败过,他就是董卓部将徐荣。

我们来看看这两仗的相关记载吧。遇卓将玄菟徐荣,与战,操兵败,为流矢所中,所乘马被创。从弟洪以马与操,操不受。洪曰:“天下可无洪,不可无君。”遂步从操,夜遁去。---《资治通鉴·卷五十九》

曹操在发表了一番感慨激昂的话之后,独自带兵去追赶董卓,张邈还派了兵士跟随,可惜在遇到徐荣后就一败涂地,还不是简单的失败,是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要不是曹洪把自己的马给他说不定就死在此处了,可以说是曹操一生中最危难的时刻,与宛城相比不逞多让。

并且这场战斗也不是被埋伏什么的,是曹操先遇到徐荣,然后自己主动与其作战,兵力不可能相差太多,曹操又不是傻子,也就是说,在兵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被徐荣正面击败,并且徐荣带领的还是一些逃亡路上的兵士,可见徐荣的统帅有多强了。

再看看另外一战,卓先遣将徐荣、李蒙四出虏掠。荣遇坚于梁,与战破坚,生禽颍川太守李旻,烹之。----《后汉书·董卓传》

这一仗更是奇葩,徐荣本来是带了一些兵痞子去到处抢劫而已,不巧遇到了孙坚,就随便把孙坚击败了,还烹了一个太守,虽然手段残忍。但是他的军事能力可不容小视。孙坚当时可不简单。他被徐荣击败后靠着这些残兵打败了吕布,斩杀了华雄,如此一个人物被徐荣轻松解决,徐荣的军事能力可见一斑。

不过徐荣虽然军事能力强,但情商可不咋地,后来董卓死后他投靠完全不懂军事的王允。李傕郭汜反叛,王允又派他保卫长安,可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时长安全是西凉叛军,连吕布见势不妙都跑了,他还坚持奋战,最后不幸战死。一代将星就此跌落。

要是他能活到群雄并起的三国时代,我相信以他的能力,绝对不会在五子之下,三国的历史说不定就要改写了,可惜历史没有如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