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七天皇帝后被杀,但他说的一句话比袁天罡都准

如果问一个人的终极梦想是什么,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当皇帝,就连孙悟空这样的神仙,都在大闹天宫时都对玉皇大帝说过,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可见当皇帝对一个人的诱惑是真的无与伦比。

话说康熙年间,王珍出任台湾知府,此人生性残暴,对台湾民众横征暴敛,各种苛捐杂税,使台湾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特别是王珍的儿子,更是比其父有过之而无不及,用各种方式压榨台湾民众,台湾人对王氏父子是恨之入骨。

此时在台湾凤山县有一人,此人靠养鸭为生,家境殷实,人称"鸭母王"朱一贵。朱一贵最好结交各路英雄,每至有人来访,便杀鸭待客,把酒言欢。

一日,他正与朋友黄殿、颜子京、李勇等人喝酒,几人天南海北、高谈阔论。忽然间黄殿问朱一贵到,"大哥你这养鸭子虽然也是家大业大,但比起当皇帝来说也是不值一提呀。"朱一贵大笑到,"兄弟你这说得那里去了,我一个养鸭子的,别说皇帝了,就是台湾知府我也不敢比呀。"黄殿问道,"如果大哥有机会能当皇帝,那大哥怎么说。"朱一贵笑到,"我如果能当一天皇帝,就是千刀万剐,我也决无怨言。""好"黄殿说到,"请皇上受我一拜,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朱一贵大惊到,"兄弟这玩笑开大了,这是要掉脑袋的,我怎么可能是皇帝。"黄殿说到,"大哥且听我细说,当今皇上无道,百姓疾苦,天下正需大哥这样的英雄,而且大哥姓朱,是朱氏后人,那清朝皇帝正是夺了你们朱家天下,大哥现在取回正是时候。"这时颜子京、李勇等人一起叩拜到,"大哥乃是朱元璋后人,这天下理应是朱家的,我等愿大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朱一贵本来就对清朝的统治不满,只是平常没有机会,今天一听黄殿所说,心中大喜到,"既然各位兄弟如此信任一贵,我愿意与各位共举义旗,反清复明,将来我们有福同享。"

康熙六十年三十五日,朱一贵、黄殿、李勇等五十多人结盟,起义造反。他们举着上书"反清复明"的旗帜,很快就聚集了几千人,迅速攻取了南路营,诸罗山等军营,并夺得了很多武器。

到四月底,义军有了数万人,先后攻占了凤山县、诸罗县、台湾府等地。这时,清把总杨泰杀了总兵欧阳凯,率领清军投奔义军。台湾知府、知县等大小官员都苍茫外逃。义军很快就控制了全台湾。

起义初期,义军纪律严明,所到之处民众夹道欢迎,各路义军推举朱一贵为"中兴王",建元"永和",并废除清朝法令,沿袭明朝制度,同事大封诸将并号令天下。

台湾事变的消息传到朝廷,康熙大怒,命南澳总兵篮廷珍领兵平叛。水师提督施世彪也驰奔澎湖。

当清军调兵遣将之时,义军内部也发生事端,杜君英、杜会等人因强抢民女,暗中图谋王位不成而遭到朱一贵打击。而后杜君英趁乱率领几万义军出逃,义军兵力大为削弱。

六月份清军登岸,义军奋勇杀敌,怎奈与清军力量悬殊,寡不敌众,节节败退。七月初,朱一贵因叛徒出卖被俘,在北京被凌迟处死。这正应了他先前说的一句话,"能当一天皇帝,千刀万剐也心甘。"

那么,朱一贵到底是不是朱元璋的后人,或者是朱熹的后人。各位网友,你们是怎么认为的,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