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是史上首位“狐狸精”,妲己都不能和她比,还有3个特殊癖好

说起现在的传奇故事动物修炼成人,人们就想起历史上的妲己。它是历史上祸国殃民的狐狸精,她的名声可谓是传遍大街小巷因为她让商纣王亡国了。相信还有一个大家也并不陌生那就是褒姒,相信大家都知道烽火戏诸侯的故事而妹喜就是当时的主角。这些历史上的狐狸精都和美丽挂钩,那么到底是有多么美丽的脸庞才能使这里见过无数美女的皇帝刮目相信并且被他们迷的神魂颠倒的呢?今天小编要说的不是妲己更不是褒姒,而是一位比他们还早的狐狸精,她是历史上第一位祸国殃民狐狸精——妹喜。

妲己,妹喜,褒姒,骊姬这四个并称为四大妖姬并臭名昭著。妹喜是施氏人,夏朝皇帝夏桀将妹喜的小国家给占领了,因为夏桀天性喜好美女,所以妹喜的首领把妹喜献给了皇帝夏桀,他见妹喜倾城倾国美妙绝伦所以便放弃了攻打他们族。传说妹喜肤如白脂并且十分光滑,而且妹喜有这连粗布都遮不住的玲珑妙漫身躯,透露出妖娆的气息。

夏桀见到后大喜,因为过于喜欢便把妹喜带回了王宫让她当自己的王妃。《列女传夏桀妹喜传》中这样记载着一句描述了夏桀有多么喜欢妹喜:桀“日夜与妹喜及宫女饮酒,无有休时,置妹喜于膝上,听用其言”从这句话大家不难理解妹喜的魅力有多么的大,夏桀与妹喜夜夜笙箫饮酒作乐,并且让妹喜直接坐在自己的腿上什么事情都听妹喜的妹喜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根据史料记载妹喜有三个癖好,第一个是她喜欢饮酒更喜欢劝一堆人喝酒。因为妹喜的这个癖好夏桀便设立了“酒池肉林”供其享乐。夏桀还叫了很多人在妹喜面前喝酒据说有很多人是因为喝酒而去世的。而妹喜的二个癖好是喜欢听绸缎撕碎的声音,现在我们还无从考证夏朝有没有绸缎,哪怕有的话也肯定十分珍贵。

于是夏桀每天浪费大量财物和人力在妹喜面前撕碎绸缎。妹喜第三个癖好可能是为了情趣,她喜欢男扮女装和夏桀在一起玩耍。夏桀被妹喜迷得神魂颠倒从此不理朝证,还荒废大量的人力财力却只是为了博得美人一笑。因为皇帝的昏庸导致国家的覆灭,导致他称为了夏朝最后一位皇帝。

而且这几个“狐狸精”都使得帝王荒废朝政导致国破,就把错误怪罪到了美女身上,而不去深入思考国家是为何破灭的。过来说去历史的红颜祸水终究成了“背锅侠”,人们不去思考皇帝自身的问题而全部纠结于美人。这是不合理的,还有妲己。本来商朝的气数已经到达了尽头,但大家却全都怪罪到她身上。而称为“狐狸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