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电视剧骗了,这才是晚清重臣的真实模样,个个都是封疆大吏

清朝的电视剧,可能是近期大家看的最多剧种。在剧中,清朝的重臣们个个气宇轩扬,相貌不凡。实际上,您可能被电视剧骗了,他们也都是凡人,大多模样很普通。 两广总督李翰章,清末重臣李鸿章的哥哥。这是他1870年拍下的一张照片,当年曾在湘军中主管后勤保障。

两江总督刘坤一,晚清军事家,政治家,湘军宿将,曾参与了对太平天国的镇压。他在中日甲午战争时,支持对日作战,并任湘军统帅,指挥湘军出关与日军交战。

两广总督瑞麟,叶赫那拉氏,字澄泉,满洲正蓝旗人。道光、咸丰、同治三朝元老,官至文渊阁大学士,两广总督。

清末四大名臣之一的李鸿章。这是他1870年,在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任上拍摄的一张照片。

闽浙总督崇善,字佑庭,宗室旗人,隶满洲镶红旗,曾任锦州副都统、江宁将军。这是他1905年,74岁时拍摄的一张照片。

云贵总督王文韶,官至政务大臣、武英殿大学士。这是他1890年,60岁时拍摄的一张照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