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预言朱棣篡位的大将 如果此人不死 朱允炆不至于惨败

说起明朝的开国大将,那就必须说起蓝玉。他率领王师15万北上伐元,并大获全胜,基本摧毁其职官体系而名震天下。朱元璋把他比作卫青、李靖这样的大将,并册封为凉国公。

除此之外,蓝玉还是太子妃的舅父,按理说有了这层关系,他应该飞黄腾达,为何最后被朱元璋处死了呢?

朱元璋是十分看好太子朱标的,所以帮他组建了一支强大的队伍。这里面就包括常遇春、蓝玉在内的超一流大将。

蓝玉在北征的时候,曾路过燕王朱棣的封地。他见朱棣在自己的封地里太威风了,其行止不亚于皇帝。蓝玉认为朱棣将是太子称帝最大的障碍,为此他劝说朱标早日除掉朱棣。

但是朱标心肠太软了,他死活不相信自己的弟弟会对自己下手。就对蓝玉说:"燕王对我十分恭顺,绝不会做这样的事。"

蓝玉见太子不信,只好自找台阶说:“我蒙受殿下的恩惠,所以才秘密地告诉你涉及利害的大事。但愿未被我言中。"

事实证明蓝玉的预言还是很准的,太子朱标去世后。蓝玉失去了靠山,地位岌岌可危。朱棣直接上奏朱元璋:“在朝诸公,有人纵恣不法,如不处置,将来恐成尾大不掉之势。”

虽然朱棣没有指明蓝玉,但是蓝玉是聪明人,马上就听出了朱棣的意图。按理说,蓝玉没了靠山,而且朱棣还把他视作眼中钉,自己更应该低调行事。

但是蓝玉居功自傲,让朱元璋十分不高兴。于是在册立皇太孙时,蓝玉直接被除名。蓝玉气愤地抱怨道:“难道我还做不得太子太师吗?”

此话一出,朱元璋更不高兴了。后来蓝玉无论上奏什么事情,朱元璋直接一律否决。一次,蓝玉见朱元璋乘舆远远经过,便指着说:"那个乘舆的人已经怀疑我了!"

本来就是一句抱怨的话,但是被安插在蓝玉身边的锦衣卫听见了,立刻报告蓝玉谋反,并且编造了蓝玉欲劫皇上车驾的计划。

朱元璋正愁没有杀人的理由,直接以谋反罪将其逮捕下狱,并被抄家,灭三族,并株连同党,自公侯伯以至文武官员,被杀者约一万五千人。

蓝玉案发生后,以前的太子党几乎被清理干净,朱允炆手下几乎找不到一位大将。假如蓝玉不死,朱棣篡位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甚至还会一败涂地,大明的历史也会被彻底改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